xinde

邪恶的羽毛


2011-05-17 10:32:55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1年4月10日,11期(总第442期)

    在16世纪的罗马,有一个圣德的神父,因为他善解人意,所以无论是富人、贵族还是平民和乞丐都追随他,喜欢他。
    一天,一位妇人来到神父面前倾诉自己的苦恼。她的人缘坏透了,没有一个真心的朋友。其实她的心地并不坏,只是喜欢在人背后说人闲话,闲话传出去后对别人造成了许多伤害。
    神父对她说:“我知道你苦恼的原因,也有一个解决的办法。现在请你到市场上买一只母鸡,走出市镇后,沿路拔下鸡毛并四处散布。你要一刻不停地拔,直到拔完为止。你做完之后就回到这里告诉我。”
    妇人觉得这个办法很奇怪,但是为了消除自己的烦恼,她没有任何异议。她真的去买了只鸡,按照神父所吩咐的,完成后回去找神父。
    神父说:“你已完成了事情的第一部分,现在要进行第二部分:你必须回到你来的路上,捡起所有的鸡毛。”
    妇人为难地说:“这怎么可能呢?在这个时候,风已经把它们吹得到处都是了。也许我可以捡回一些,但是我不可能捡回所有的鸡毛。”
    “没错,夫人。”神父说道,“那些你脱口而出的无聊话语不也是如此吗?你不也常常从口中吐出一些伤害别人的谣言吗?然后它们不也是散落路途,口耳相传到各处的吗?你有可能跟在它们后面,在你想收回的时候全部收回吗?”
    “不能。”
    “那么,当你想说别人的闲话时,请先想一想,自己的话到底会带来怎样的后果。不要让这些邪恶的羽毛散落在路旁。”

本文标题:邪恶的羽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