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科特迪瓦:宗座传教善会主任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心灵的和解”


2011-05-26 09:37:40 来源:信仰通讯社

    科特迪瓦宗座传教善会主任阿丰索•恩格桑•恩格桑神父向本社表示,“我们科特迪瓦教会的首要任务是人的和解”。五月二十一日,在二O一O年十一月总统大选中当选的瓦塔卡终于宣誓就职。长达六个月的时间里,卸任总统巴博拒绝交权,并在全国上演了双方支持者的武装流血冲突,造成三千多人丧生、至少百万平民流离失所。恩格桑神父表示,“暴力令人们彼此积怨很深,而且就连普通老百姓都烧杀抢劫。人们的心灵深处留下了巨大的创伤,迫切需要愈合”。
    为此,宗座传教善会将促进民族和解与心灵和解作为今年及二O一二年全年的首要任务,并以“共同和睦相处”为口号。恩格桑神父介绍,“首先,我们将在九月的第二个星期举行三天的儿童和解活动,主题是‘学会共同生活’。届时,全国的七大城市都将举办类似活动,普及和宣传宽容、共融、关爱他人的精神“。
    宗座传教善会主任继续表示,“流血冲突期间的物质损失惨重,传教中心等许多教会机构也受到了破坏”。
    但人民的绝望更加严峻,恩格桑神父强调指出,“国家的大部分经济活动受到了致命打击,许多人因此失业。鉴于许多人的工资是要养家糊口的,所以,此类灾难所殃及的人数就翻番了。而国内难民、邻国利比里亚和加纳的难民等,都很难重返科特迪瓦,因为他们已经无家可归了或者害怕遭到打击报复不敢回家”。

本文标题:科特迪瓦:宗座传教善会主任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心灵的和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