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华人天主教团体举行为中国教会祈祷


2011-05-27 09:26:32 作者:Francesco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了响应教宗本笃十六世“进教之佑”瞻礼之际举行“为在中国的天主教会祈祷日”呼吁,每年5月24日,意大利华人教友团体都会举办为中国和中国教会祈祷活动,该活动第一届于2008年在罗马举行,第二届于2009年在那不勒斯举行,第三届于2010年在利玛窦的故乡玛切拉塔举行,今年,第四届为中国和中国教会祈祷日活动在意大利东北部的海滨城市里米尼举行。
 

    5月21日和22日来自罗马、佛罗伦萨、普拉多、米兰、博洛尼亚、玛切拉塔地、那不勒斯的华人天主教会团体齐聚里米尼,参与“为中国天主教会祈祷日”活动。21日中午各团体陆续抵达,午饭后举行了各团体之间的牧灵交流大会,22日早上11点在里米尼主教府由里米尼教区主教Francesco Lambiasi主祭,韩大辉总主教及50多位中国神父共祭,弥撒中的读经和圣歌用中文诵读和咏唱,信友祷词则用意大利语念出。礼仪既庄重又充满热情。
 


    弥撒后所有参礼人员乘车到达位于里米尼教区的Montetauro 的 “Piccola Famiglia d’Assunta” 团体用餐。午餐后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这次演出由中国留学生组织,并进行表演,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特别要提到的是这次的活动主要由“PiccolaFamiglia d ’Assunta”团体支持帮助。该团体是一个教区性修会团体,在上个世纪的70年代末成立。主要的使命是服务残障人士,10年前他们又开始了对华人和阿尔巴尼亚人的服务和福传工作。

    链接:www.chinacatholic.org/show.php

本文标题:意大利:华人天主教团体举行为中国教会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