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犹太教”与今天的犹太人


2004-04-01 08:58:07 作者:雨桐 来源:信德报(第210期)

    《犹太教》一词在《新约》中仅有两次出现(迦1:13———14),犹太教也就是犹太人所接受的宗教(即旧约时代犹太人的信仰,主耶稣时代的犹太人信仰亦是如此)。虽然先知时代的犹太人时常受外邦人迷惑而去崇拜外邦偶像,但他们在巴比伦为奴70年时有了极大的转变,不再拜偶像,主耶稣时代的犹太人不但不崇拜偶像,而且对于宣布信仰不同的人也极为恨恶。所以他们无法接受主耶稣的划时代教训。
犹太教的信仰大概如下:
    一、相信上主天主是独一的天主,别无他神。
    二、遵守梅瑟律法,所有男丁均受割礼,作为遵守梅瑟律法的记号。
    三、上主天主为犹太国最高统治者。国王乃代替上主天主执政。此乃历史上独一的“神权政体”。
    四、律法书(即旧约圣经全部)为犹太人生活准则。
    五、上主天主为公义的审判之主,施行赏罚及报应。
    六、人有灵魂,灵魂有不同归宿,他们亦相信复活之道。
    七、犹太人相信默西亚将要降临统治全世界(但不相信耶稣为默西亚)。
    现今正统的犹太人衣着信仰仍很正统,除生活在耶路撒冷之外,在世界各地仍有居住。例如在美国纽约的犹太人就有两万人之多。他们大多是二战后逃到美国的,至今他们仍保持一种特殊的集体生活方式。他们有自己的语言,自己的犹太教条,自己的学校,汽车甚至警察。犹太男人总是身着长长的黑色西服,头戴黑帕子,脚穿逞亮的皮鞋,络腮胡须,他们只须研读梅瑟律法和祈祷。犹太女人则不同,她们除赚钱养家外,还肩负生儿育女教育下一代的重任。女人们的服装是没有腰身的直筒长袍,目的是掩盖女人的一切特征。犹太女人戴着假发或用布将头包得严严实实,因为她们每个已婚妇女都剃着光头。犹太人的工作室是男女分开的,即使乘车也是男女分开。
    有人说当今世界上最具凝聚力的民族是犹太人,是的,他们靠的是什么?是他们至死不谕持守终生的崇高信仰。
    (傅铎摘自《天友》)

本文标题:“犹太教”与今天的犹太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