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柬埔寨:金边宗座代牧主教至今还没有自己的主教座堂


2011-05-31 09:27:1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柬埔寨首都金边宗座代牧施米塔乌斯莱尔主教在这个亚洲国家工作已经13年了,但是有10年的时间只是在农村本堂区传教。身为主教,他却没有主教座堂。这是宗教新闻社讲述施米塔乌斯莱尔主教的故事时提到的。施米塔乌斯莱尔主教说:“当我来到柬埔寨第一个村庄时,那里只有一位基督信徒。我们必须从零开始,建造教堂,创建一个小的青年团体”。主教又说:“今天教友人数有98人,他们开始想拥有教堂和主教座堂的愿望了,这是希望的明显标记”。施米塔乌斯莱尔主教还声明说,柬埔寨人在波尔·波特领导的红色高棉政权导致1975年至1979年灭绝种族的大屠杀后,“终于开始恢复他们的传统,重新发现宗教,现在人们更加开放了”。目前天主教徒占总人口的1%,而佛教徒占96%,他们中的一些人,可以说几十个人,会来聆听主日弥撒道理,参加弥撒。虽然民众对天主教徒有偏见,但是施米塔乌斯莱尔主教还是能够逐渐地赢得了民众的信任,因为天主教团体特别致力于培育青年,这为地方社会是个重大挑战。

本文标题:柬埔寨:金边宗座代牧主教至今还没有自己的主教座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