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扶风心悦启智中心举办特奥会呼吁社会关怀弱势群体


2011-05-31 10:24:34 作者:李全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27日,陕西扶风心悦启智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奥会,借此丰富启智中心的智障青少年的生活,帮助其建立、提升信心。启智中心的青少年们积极参加此次运动会的各个竞赛项目。扶风县政府、残联等相关部门领导、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西安圣心会及部分学生家长近千人出席观看了运动会。
 


小运动员们积极参与竞赛

    一位观看了特奥会的观众告诉“信德”说:“这些小运动员虽然身有残疾,但意志坚强,不畏困难,积极参加各项比赛,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他也表示,今后会更多的关注启智中心的发展和建设。
 


为获胜选手颁奖

    陕西当地的神父对为这些智障青少年提供更多服务和关怀给予支持,“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使更多的人以正面积极的态度对待智障人士,认识到智障人士不但是属于个人和家庭的,也是整个人类社会文明进步过程中的必然,全社会都有承担的责任。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来建立这座桥梁,使我们的整个社会能够真正的去关爱、接受这些弱势群体。”神父这样告诉“信德”。
 


全体选手合影留念

    心悦启智中心于2005年9月成立,经扶风县残联批准,并在扶风县民政局正式注册登记的一所民间非赢利性服务机构。由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和耶稣圣心修女会共同创办专门为各类智力障碍人士提供服务,是目前西北第一家设立在农村,开展农庄模式为农村智残人士服务的学校。4年来,先后服务过近百名学生。现有在校学生35名,有受过专业教育的修女以及其他专业服务人员、生活员工共21人服务。
  
    中心在院内有两亩土地作为训练基地,在工作人员和义工的帮助支持下,训练学员农作物的种植收获技能,树立西部农村智障人士教育训练的样板,并在西部农村地区推广“农庄”训练模式。期望通过一段时间的探索,能建立中国首家农村“庇护工场”。
 

本文标题:陕西:扶风心悦启智中心举办特奥会呼吁社会关怀弱势群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