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宗教领袖指人性贪婪扼杀生态环境


2011-06-02 09:21:39 来源:天亚社

    在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六月五日来临的前夕,韩国基督宗教领袖指出,人类的贪婪要为全球各地连串的环境灾难负责。
    天主教主教团正义和平委员会主席李容勲主教发表文告说,最近在日本发生的核泄漏事件及韩国政府备受争议的四河专案,应归咎于消费主义、生命的贬值和享乐主义
    主教团环境委员会秘书梁基锡神父指责政府,没有从福岛核电站爆炸事故中汲取教训。他说,政府依然试图增加国家对核能的依赖,由目前用电需求的三成提升至二零三零年的六成左右。
    与此同时,韩国全国基督教协会和韩国基督教环境运动联合会,五月廿六日也在首尔合办崇拜活动纪念环境日。在活动中,基督教协会生命伦理委员会主席黄文璨牧师也谴责人性贪婪给世界带来环境灾难。
    他警告说,「如果我们不尝试跟其他受造物和谐共处」,人类将趋向毁灭且没有转圜的余地。
    世界环境日由联合国大会于一九七二年订立,旨在提高人类对环境的意识,刺激大众和政府采取行动共同保卫自然世界。

本文标题:韩国:宗教领袖指人性贪婪扼杀生态环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