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什么青岛圣弥额尔堂是朝圣地?


2011-06-02 15:54:01 作者:张多默 来源:《信德报》2011年5月1日,13期(总第444期)

       圣弥额尔圣殿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始建于1932年,1934年竣工,占地1900平方米。
    教堂平面呈十字形,正面是高60米的两座钟楼,塔内配有4个巨大铜钟、钟塔浩然之气直达云霄。
    该堂以钢筋混凝土与花岗石结合而成,屋顶覆盖舌形红瓦。祭台上方穹顶内配有圣父、天神彩色壁画,顶棚上悬挂着7个大吊灯,墙柱上有多盏壁灯。玻璃墙上贴有五彩透明纸,天使、宗徒们神采弈弈,栩栩如生。
    走进大门就是6米高的圣母雕像,不单教友,就连许多观光旅游的青年人也纷纷向圣母像鞠躬致敬。
    正面大门俯瞰大海与栈桥。整体绚丽夺目,古朴典雅。这座圣殿是山东胶济铁路线上唯一保存完整的雄伟建筑。
    圣弥额尔堂为主教座堂,受过教宗的祝福,到此朝圣者可得大赦。
    1898年天主教传入青岛。第一任主教为德国籍维昌禄(1928-1941年)。第二任主教为中国籍田耕莘(1942-1946年)。第三任主教为德国籍吴伯多禄(1948-1951年)。现任主教为李明述。
    圣弥额尔大堂位于青岛市浙江路15号。

本文标题:为什么青岛圣弥额尔堂是朝圣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