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前首相布莱尔坦言相信天堂与地狱将在北大主讲宗教课


2011-06-03 11:07:22 来源:基督时报

 


    据中国日报网消息,5月31日,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到访中国在北京的东方君悦酒店举行了一场以全球化和宗教为关键词的媒体圆桌对话。

    他表示,自己希望为促进中英两国在宗教领域的联系并分享他在此方面的研究。未来,他将担任北京大学开设的“全球化时代的宗教关系”这一全校性选修课程的主讲人之一。

    在当天的圆桌对话中,布莱尔强调,宗教是促进地区间和平稳定发展的重要手段,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佛教和道教等宗教的核心都高度一致,都有关爱、宽容和理解。从这点出发,许多冲突和矛盾都可以得到解决。

    期间,他接受了中国媒体中国日报网记者的采访。在回答记者有关天堂与地狱的问题时,布莱尔称,老一辈人确实相信它们的存在,这从某种意义上能够让生命有所寄托,不再专注于小我。作为老一辈的英国人,布莱尔也不能“免俗”,坦承他也相信“好人上天堂,恶人下地狱”。

    “因为相信天堂和地狱的存在,所以才促使您在活着的时候努力做一个好人,对吗?”对此布莱尔表示,对于某些人来说,这确实能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他本人也会“心戚戚焉”;但是做好人并不仅仅是以防死后下地狱,这有关人生的意义顾及小我的同时,也要服务于众人。

    “很多人正是因为在活着的时候生活过于困苦没有希望而走上了不归之路,并将其称之为‘圣战’事业献身。对这样‘我入天堂,他人下地狱 ’的做法,您有何评价?”中国日报网记者提问称。布莱尔认为,这样的做法显然是“错误的,极端主义和原教旨主义都是不好的宗教,是不可取的”。
 


本文标题:英前首相布莱尔坦言相信天堂与地狱将在北大主讲宗教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