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利比亚:宗座代牧警告“不要分裂利比亚,这样只能让这里成为恐怖主义的沃土”


2011-06-05 10:38:31 来源:信仰通讯社

    宗座的黎波里代牧区宗座代牧乔瓦尼•伊诺琴佐•马尔蒂内利蒙席表示,“今天半夜时分,我们听到了远处的爆炸声。应该是卡扎菲住所所在地的兵营遭到了空袭,北约一直向那里扔炸弹,真不知道他们究竟要干什么。我在此重申我始终坚持的,炸弹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日前,的黎波里的科普特基督团体圣堂在空袭中受损。“我们在的黎波里的所有基督信仰团体领导人召开了会议,特别向科普特教派领导人表示了慰问和支持”。马尔蒂内利蒙席继续告诉本社记者,“我们共同谴责此类事件。但更主要的是祈祷,祈求天主让暴力停止下来。我们都在问: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我们深为国际外交领域的无能感到震惊。或许偏见使人已经无法同的黎波里领导人对话了”。
    南非总统祖马为首的调解利比亚事务非盟代表团迄今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宗座代牧表示,无论如何“南非还是表达了善意的,这里也好像也所表示。但问题是,在没有任何国际外交代表支持或者继续此类路线了。似乎根深蒂固的偏见直接威胁到了谈判以及实现停火的努力。我对北约丝毫不顾教宗和联合国的呼吁、不顾对话或者外交努力,公开声言将军事打击行动继续三个月感到震惊”。
    最后,马尔蒂内利蒙席表示十分担心反叛势力所在地的天主教会团体的情况,至今很难与他们取得联系,个别团体甚至根本无法联系上。上述地区内恐怖袭击时有发生,“我们无法同本加西取得联系。如果想分裂利比亚,那就意味着让这里成为恐怖主义的沃土”。

本文标题:利比亚:宗座代牧警告“不要分裂利比亚,这样只能让这里成为恐怖主义的沃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