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特殊的恩赐


2004-04-02 12:51:38 作者:姜苏华 来源:信德报(第210期)

    2003年春节前,也就是在我刚刚领洗后不久,我的儿子准备考研,他考的并不是本专业的英语,而是他很喜欢的计算机,我担心他考不上,白费精力、财力,遂劝他放弃。但儿子决心已定,非要试试,还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我说服不了他,只得由他去了。我把我对儿子的担心和忧虑告诉了一位教友,她对我说:“求天主吧!让天主帮助你。”我就照着她的话做了。
    全国的考研开始了,我在祈求中等待儿子的消息。终于,初试结束了,儿子回来后,据他自己估计,考上研究生的可能性很大。我心中暗喜,这是主的力量,主的恩赐。儿子接着又说,能否考上公费就不敢肯定了。我对儿子说:“你能考上已经很不错了,至于公费,咱们也别想,我已做好为你交费的准备了。”嘴上是这么跟儿子说的,可我心里有点不甘心。虽说公费名额只有9个,但也希望儿子能占上一个。不管怎样,儿子的初步胜利,已让我对天主充满了感激之情。我又一次求天主,满足我这颗贪婪的心,主能答应我的请求吗?终于复试、面试都结束了,好消息也传来了———儿子终于考上了公费研究生,恰巧是第9个。我兴奋极了,从心底感谢天主给我的恩赐。我毫不掩饰地告诉同事们:“感谢天主,让我儿子考上了公费研究生。”他们都笑了:“感谢什么天主呀,那是你儿子聪明。”后来听儿子说,按总成绩他是排在第十名,可排在他前面的一个学生有一科外语分数太低,没有过最低分数线,最终被刷了下来,而我儿子的总分虽没有他高,但各科成绩都超过了要求的分数线,这样才进入了公费的行列。
    想想,那么多计算机本科生都没考上,我儿子是英语系的,能考上已经很不错了,居然还考上了公费,这难道不是主的特殊恩赐吗?

本文标题:特殊的恩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