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老挝大修院困难中坚持牧民培育


2004-04-02 12:53:28 来源:信德报(第210期)

    尽管老挝的全国大修院没有定期的课程,但修生们已习惯周末往教友村落实习牧民工作。他们有如初期教会,两个两个地前去中部一些没有神父到访的村落传教。
  修院的前教务长奔连·皮达翁神父说,修院购买四辆摩托车时,已构想推行这项牧民训练课程。
  奔连在3月初出席曼谷一个有关修院培训的会议时说,修院目前有12名大修生,年龄20-29岁。每周六,修生前往各个村落给年轻人教授要理、圣歌和祈祷。主日,他们主持礼仪,包括主日读经、读经讲解、祈祷和分送圣体。
  修生在乡村的圣堂留宿,其中一人可能会骑摩托车再往另一村落教授或带领礼仪。他们在主日下午返回修院前,也先探访家庭、辅导青年和探望病人。
  奔连神父解释,修生视这机会为牧民职务的实习经验,他们的服务对代牧区确实是一种祝福。代牧区现有11526名教友,由一位主教、7位司铎和一些修女服务。

本文标题:老挝大修院困难中坚持牧民培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