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们认为是负面的事天主却有正面的响应


2011-06-08 11:49:16 来源:《信德报》2011年5月10日,14期(总第445期)

    你会说:这是不可能的。天主说:在人所不能的,在天主是可能的(路18:27)
    我太累了。“凡劳苦和负重担的,你们都到我跟前来,我要使你们安息。”(玛11:28)
    没有人真正关心我。“天主竟这样爱了我们,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使信他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若3:16)
    我支持不住了。“你若呼求我,我必应允你,你若有困苦,我必偕同你,拯救你。”“我的恩典够你用。”(咏91:15;格后12:9)
    有很多事情,我不能解决。“你应全心信赖上主,总不要依赖自己的聪明,应步步体会上主,我必修平你的行径。我必指引你的路。”(箴3:5-6)
    我不能做这事。“我赖加强我力量的那位,能应付一切。”(斐4:13)
    我不能。“天主能丰厚地赐予你们各种恩惠,使你们在一切事上常十分充足,能多多行各种善事。”(格后9:8)
    我不能原谅自己。“但若我们明认我们的罪过,天主既是忠信正义的,必赦免我们的罪过,并洗净我们的各种不义。”“今后为那些在基督耶稣内的人已无罪可定。”(若一1:9;罗8:1)
    我应付不来。“凡你们在我身上所学得的,所领受的,所看到的,所听到的,这一切你们都该实行,这样,赐平安的天主必与你们同在。”(斐4:9)
    我很害怕。“天主所赐给我们的,并非怯懦之神,而是大能、爱德和慎重之神。”(弟后1:7)
    我经常忧虑和沮丧。“将你们的一切挂虑都托给他,因为他必关照你们。”(伯前5:7)
    我的信心不够。“我所分给各人的信心,是我量度过的。”(罗12:3)
    我不够聪明。“由于天主,基督成了我们的智慧、正义、圣化者和救赎者。”(格前1:30)
    我觉得很孤单。“我决不离开你,也绝不舍弃你。”(希13:5)
    木一/荐

本文标题:我们认为是负面的事天主却有正面的响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