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为9月份举行的意大利全国圣体大会主持闭幕礼


2011-06-22 13:40:0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今年9月11日到意大利安科纳访问,为在那里举行的第25届意大利全国圣体大会主持闭幕礼。意大利安科纳-奥西莫总主教区梅尼凯利总主教昨天6月21日上午在梵蒂冈新闻室向新闻界人士介绍了即将召开的全国圣体大会。出席记者招待会的还有意大利主教团文化计划负责人索齐博士和在圣体大会期间举办展览的科学委员会主席莫雷洛教授。
    意大利全国圣体大会将于9月3日至11日在意大利马尔凯行政区的安科纳城举行,主题是:“主,我们去投奔谁呢?”教宗将于9月11日主日大会闭幕那天抵达会场,主持闭幕礼。梅尼凯利总主教提前公布了教宗在安科纳访问的行程,他说,教宗于9点15分乘直升机抵达安科纳码头的沃依提瓦堤道,他要于10点在那里的造船厂主持弥撒和念三钟经。中午,教宗同当地主教们用午餐,当地失业领取国家补助金的工人和明爱会照顾的穷人也将与教宗同席。下午,教宗要问候当地牧灵中心筹办圣体大会和他来访活动的人员,然后于下午5点钟在圣奇里亚科主教座堂会见家庭和司铎们,6点钟与订了婚的男女青年在公投广场会晤。傍晚7点钟教宗结束在安科纳的访问,启程返回梵蒂冈。
    梅尼凯利总主教又向在场的记者们提到首届意大利全国圣体大会是在1891年举行的,那时尚未成立意大利主教团。他又说,在马尔凯行政区举行全国圣体大会已不是第一次,早在1930年已经在行政区内的洛雷托举行过一次。
    谈到这次圣体大会的主题“主,我们去投奔谁呢?”,梅尼凯利总主教告诉记者们,这个主题取自圣若望福音,在耶稣启示他就是使人得救的食粮后,西满伯多禄向耶稣说的那句话。梅尼凯利总主教进一步解释本届圣体大会选择这个主题的理由说:“我们认为这个主题多少符合众人寻求生命中宗教意义的集体呼声,他们无论是否有信仰,在当今生活中都经常遇到众多困难。”
    耶稣是人生各种问题的解答,因此本届圣体大会的副标题是:“日常生活的圣体”。梅尼凯利总主教继续解释选择这一副标题的意义说:“我们愿意试着调整一种文化上的差距,就是经常让人觉得在礼仪庆典和实际生活间的差距:这次大会愿意慨括这两个有独特意义的方面。”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为9月份举行的意大利全国圣体大会主持闭幕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