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祈祷+身体力行=成功


2004-04-07 09:45:18 作者:mary·旭 来源:信德报(第210期)

    主说过:“你们求,就可得到……”于是我们很虔诚地祈求,然后便坐等天上掉馅饼!当久求不应时就抱怨说:主啊,你说话怎么不算数呢?
    扪心自问,我们谁丝毫没有过这样的疑虑?其实是我们在祈祷时忽略了一个重要的环节———行动,难道《创世纪》、《出谷纪》乃至“救恩史”中的一切都是天主想出来的吗?全能的天主要实现自己的计划尚需身体力行之,何况吾辈乎?弥撒中我们常为诸多意向祈祷,其中被频频提及的是“为冷淡教友(不进堂的)祈祷……”足见已进羊栈的羊也没被“看住”,于是我们便主观地断定:是这些羊自己出了问题,他们是被羊栈外肥美的草场引诱而自甘堕落了灵魂。但我们为什么不能换一个角度思考,如把我们自己的羊栈建设成最最美丽富饶的大草原,其结果会怎样呢……
    常登陆教会的网站也去过外地的堂区,其中天津西开总堂在各方面不愧为佼佼者,无论是堂区的建设或教友的灵修生活无不日臻完善和丰富多彩:“教友之家”、“吉他学习班”、“外语学习班”、“义诊室”等满足了教友的不同需求,《圣神之光》“西开总堂大事记”中记载了堂区为教友及社会做的四十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以此为鉴,不难省察出其他堂区的缺憾与不足。试想一下,如此红火、富足而又充满了人文关怀的羊栈,恐怕拿鞭子赶,羊群也不会走散,而只会唤醒迷失的羔羊思考:为什么这儿的羊群生活得如此快乐幸福且个个膘肥体壮呢?难怪西开堂一年中两次授洗,且出现倍增的趋势。领洗者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平均年龄较低,30岁以下者占60%(希望和未来);二是文化程度普遍较高,大、中专以上占86%(有利福传),有如此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怎会为新的不来旧的走散而发愁呢?
    所有这一切都有力地证明了一点:教会需要悉心“经营”,为什么在同一片蓝天下有的堂区被“经营”得如日中天,有的却勉强维持呢?……   
    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我们穷啊!仿佛只有把自己扮成穷人才能更肖似基督,可基督的“神贫”思想绝非要求我们“实贫”,社会的进步也使贫穷不再成为光荣,若每个基督徒都贫困潦倒,那么拿什么献爱心?我们穷的结症就是我们不发展!如我国的信众能达50%,教友积极奉献,教会自然壮大,这就形成了良性循环,西开总堂让教友们在奉献中受益,结果必然是教会的蓬勃发展。
    如若您的堂区仅有每周一次的弥撒,那是“守株待兔”式的被动福传,是远远不能满足福传事业需求的,所以,与其我们终日为“冷淡教友”祈祷,不如我们为他们实在“做”点什么?这才是所有神长及“热心教友”需要思考的问题!
    时光荏苒,不要蹉跎了岁月,变革的脚步要只争朝夕!让我们不再仅为意向而“祈”,更为意向而“行”! (网上投稿)

本文标题:祈祷+身体力行=成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