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包头陈天福修女安息主怀


2011-06-27 11:09:32 作者:李升 王崇喜 来源:信德网

    
    包头教区圣母圣心婢女会修女陈天福(圣名德肋撒)于2011年6月3日在乌海市乌达爱心敬老院去世。包头韩雁斌神父专程前往主持葬礼;当地教会乐队、礼仪班、歌咏团和众教友积极参与、热切祈祷,深切缅怀老修女爱主爱教、心系贫困、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6月5日修女遗体安葬于宁夏红果子教会墓地。
     陈天福修女,生于天津市,后随母迁到呼市;曾有过暂短婚史;一生经历多灾多难、崎岖坎坷。17岁时受一贞女影响,领洗入教;18岁到厚和医院产科学校学习。22岁时曾在白祥神父面前表示愿意进修会做修女;1951年到北京铁路医院工作。1964年因为同事仗义执言被单位开除,后被判有期徒刑20年;1980年无罪释放安排到呼市铁路医院当助产士。工作上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亲手迎接17000多位新生命来到人间。1982年内蒙古王学明总主教收录为修女并批准不过团体生活;1998年在王希贤主教面前复暂愿;1998年10月22日包头教区范路易教区长接纳为包头教区圣母圣心婢女会修女并为其穿会衣;1999年12月17日在小巴拉盖天主堂边振方神父前发永愿。2010年12月被接到乌达爱心养老院养老。
    陈修女一生信仰笃诚、爱主爱教、哀矜弱小、扶贫济困。几十年来,用自己的工资或退休费资助贫困学生或救助需要救助的人近百人、达20万元,而自己生活艰苦朴素、省吃俭用。前几年还把自己唯一住房提前卖掉,所得房款全部用于助学和奉献教会。2003年她曾以“天主教修女”身份被邀请参加包头铁路工程学院爱心捐助大会,并被授予“爱心奶奶”光荣称号;2006年6月14日被请到内蒙古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大会的主席台上,由张爱亮、王崇喜教友以天主教会代表的身份介绍了陈修女献爱心、助学生的经历,陈当场捐助贫困学生贰万元。她还在10年前做了公证:自己百年后将眼角膜无偿捐献给公益科研事业,成为包头捐助遗体的第一人。内蒙古、包头市以及呼和浩特铁路局的报纸、电台和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曾多次报道过她的感人事迹;“信德”、圣心蓓蕾等教会报纸也多次介绍过她关怀贫苦、敬主爱人的爱心故事;内蒙古青年女作家李升曾将修女寻找天主、活出基督的信仰之路和她的苦难坎坷、仁慈善良的人生历程写下了一部十几万字的纪实文学(访谈录)。陈天福修女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天主的光荣,扩大了天主教会在社会中的影响力。
    圣经上说:“慈善为怀的人,必得富裕;施惠于人的人,必蒙施惠”。(箴言十一:25)现在,这位被很多包头教友誉为“活着的德肋撒姆姆”走完了自己传奇的一生,回到了天父温暖怀抱,必将蒙受天国的赏报。她也将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德肋撒修女,息止安所!

本文标题:包头陈天福修女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