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福尔特总主教谈教宗本笃十六世晋铎六十周年的意义


2011-06-28 11:01:20 来源:梵蒂冈电台

    今年6月29日圣伯多禄与圣保禄瞻礼,适逢教宗本笃十六世晋铎六十周年纪念,各项祈祷活动在全球各地纷纷展开。梵蒂冈城内的奥斯定修会神父团体与圣安纳堂区为庆祝教宗本笃十六世晋铎60周年,邀请梵蒂冈城国教宗代理主教科马斯特里枢机于6月27日上午在梵蒂冈城内圣安纳教堂举行了一台弥撒。本台访问基耶蒂,华斯度总教区福尔特总主教谈关于拉辛格晋铎的重要性:

    答: 为所有人,若瑟.拉辛格的铎职历史有着丰富的讯息与意义。若瑟.拉辛格献出他的生命「为天主圣言服务」,在我看来「献出生命,为天主圣言服务」这句话包含了昔日若瑟.拉辛格,今日教宗本笃十六世他司铎圣召与使命的所有意义。他希望把他的智慧、他的心、他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为天主圣言服务。面对在他年青时代极权主义、战争暴力所造成的动荡世界,面对在那些年代的破坏后,寻找生存、希望的理由的欧洲,他感到当务之急就是给予人们唯一能让他们的新充满信赖与希望的讯息,那就是生活的天主所启示的圣言 ! 这也是他现在担任教宗的使命特色。

    问 : 几年前在他还是枢机主教时所写的一本自传中,教宗说晋铎日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 像您这样一位司铎、牧人,一定能充分体会这点……

    答 : 请容许我举出非常个人的一个经验。我的妈妈有八个子女,我是最小的,她临终前告诉我 : 我生命中最美的日子就是你晋铎那天。我内心体会到这句话的真理,因为这句话说明了什么是晋铎的意义,也就是基督的恩赐让我们参与祂作为天主与人之间中保的职务,和祂为了拯救世界自献于天父的司祭职。对于那些在信仰内明白这道理的人,晋铎是真正的里程碑,我认为庆祝教宗本笃十六世晋铎六十周年能帮助所有人,特别是为司铎们重新发现在晋铎之日领受,却一直存在的喜悦与美好。同时,能让教会与世界重新回味天主教司铎职的美善,也想到无数司铎在教会和社会中所表现的丰富圣德和所作的杰出贡献。

    问 : 教宗本笃十六世晋铎六十周年 ,您的祝贺是什么呢?
    答:
愿他能看到,自己深刻信仰、喜悦和无条件奉献的生活所结出的丰硕成果。并透过与主耶稣的相遇,让这些成果能在当代,许多男人与女人心中,特别是年轻人心中诞生,因为耶稣帮助那些为了福音的缘故在日常生活中努力的人。
 

本文标题:罗马:福尔特总主教谈教宗本笃十六世晋铎六十周年的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