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举报人主张在教会内要忠诚


2011-06-28 11:20:44 来源:天亚社

    一位举报人在揭发军人中的贪腐行为后,赢得了国民的尊敬。她鼓励教会的财政人员也这样做。
    海蒂·门多萨(Heidi Mendoza)说,如果一个社会希望没有丑闻,则每人都该对政府,商业和教会保持忠诚。
    门多萨6月14日在帕科比约十二世中心举行的教会财政人员全国大会上说:“我们不能不作为,却梦想会有一个诚实的政府。我们该做一些事情。”
    门多萨在四月被委任为财务审核委员会专员,在年初她曾为军中利益输送等贪腐事件作证。
    她在财务委员会20多年,于调查政府内部贪污的单位中工作。2005年,她从委员会辞职,在国会展开调查前,转至亚洲发展银行任职。
    在大会的演讲中,她鼓励教会人员举报工作场所的违法行为,并通过信仰保持忠诚。她说:“对信仰忠诚很重要,如果你有信仰就不必担心太多。”
    大会代表包括教友、神父、修女和主教,由主教团财务主管赫内斯托·翁蒂奥科(Honesto Ongtioco)主教主持。
    门多萨强调:“掌管钱财并不容易,特别是不属于自己的钱”。不过,“若说即使在必要的时候也很难保持忠诚,这不是真话。”
    她说:“我不是圣人也不是修道人,但我常想到天主的旨意。另一个保持忠信的方式,就是恒常祈祷。我常为自己是天主教徒、是菲律宾人、是人民公仆而自豪。”

本文标题:菲律宾:举报人主张在教会内要忠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