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高邑堂区全方位关爱高考学子


2011-06-28 16:12:07 作者:信德报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7-8日全国高考期间,河北高邑堂区主任司铎高君辉神父组建教友 “高考学子爱心服务团队”,热情服务当地高考的学子们。
    爱心服务团队主要向高考生及其家人提供饮用水、应急车、心理咨询、义诊、热线电话、短暂休息疏导六个方面的免费服务。


爱心服务团队教友向高考学子送上清凉的矿泉水

    “我们不仅要服务教友学生,而是所有的高考学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为他们献上祈祷,也向每个学生及其家人传递天主的爱!”在接受“信德”采访时高君辉神父说。
    据高神父介绍,前几年每逢高考时节,总有很多学生向修女倾诉心理负荷,希望得到修女的疏导。当得知这种情况的普遍性后,高邑堂区积极回应,筹备组建了专为高考学子服务的团队,成员由神父、修女、教友以及老师、医务人员等组成,其中教友共50名。


爱心团队向学子及其家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高邑县东驿头孙蕴甜同学对“信德”说:“当我从紧张的考场走出来听到迎面而来的修女说:‘你是最棒的,加油!’时,我的紧张情绪顿时平静了许多,这让我更有信心去迎接下面的考试。”她说她的同学通过教会的这个行动,对教会有了新的认识。
    服务团队高考看到站在考场外的父母们坐立不安,就请他们到搭建的遮阳棚中陪他们聊天,以缓解家长的压力。


修女与考生家长聊天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教友家长刘胜格教友坦言,“站在考场的外边,我焦躁不安,担心孩子考不好上不了大学,毕竟这么多年孩子都在努力地学习!当服务人员陪我聊天时,我的心里顿时舒畅了很多!把孩子的考试交给天主吧!”她还表示,来年教会再组织这样的活动,她也要积极地参加。
    爱心服务团队的义工刘晓兰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爱心服务,虽然并没有宣道,但无形中就会有一种爱的力量传递给在场的每个人。”
    据了解,活动期间,有近150人自愿参加到爱心团队中,其中包括很多的教外朋友。

本文标题:河北:高邑堂区全方位关爱高考学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