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廊坊燕郊镇80多位教友为南方水灾地区捐款3700余元


2011-06-29 11:50:19 作者:信德报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当教友们从电视及“信德”上看到为南方水灾地区呼吁募捐时,大家都觉得应该献出一份爱心以帮助受灾的人们。”河北廊坊市燕郊镇祈祷所负责人58岁的史秀霞教友对信德这样表示。
    经过6月19日和26日两个主日,80多名教友共捐款3749.6元,这笔款项将通过进德公益转往南方水灾地。
 


孟维安神父在燕郊祈祷所为教友们举行感恩圣祭

    燕郊镇位于廊坊市燕郊经济开发区,毗邻北京通州区,经济较为发达。据史女士介绍,该镇有本地教友40多人,外来务工经商教友50多人,但没有聚会祈祷场所。
    史女士于2007年复活节领洗入教,由于附近没有弥撒点,信仰热诚的她每主日都要换乘三次公交车赶到40多公里外的北京西什库教堂望弥撒。2008年8月13日,她在燕郊镇迎宾路口租房开办了一家招待所,为解决教友们没有祈祷场所的难题,她就在招待所腾出一间30平方米的房间让教友们聚会用。2010年10月招待所停办,史女士就把位于居民楼里的自家近18平方米的客厅腾出来作为祈祷点,虽然稍显拥挤,但是教友们的信仰生活得以继续保持。与此同时,史女士和教友们积极寻租适合的处所。同年11月22日,他们终于租到了一处院落,从此,教友们有了比较固定的祈祷所。

史秀霞教友在燕郊祈祷所门口

    该祈祷所位于燕郊镇迎宾路口102国道南边,是一个有9间房的院落,经过装修之后投入使用,除了把其中的四间房作为祈祷场所外,还设有神父住房、客房、库房等,当时教友们踊跃捐献达4万余元用于这个教会团体发展。自2010年圣诞节起,由在北京学习的“信德”前任副社长邢台教区孟维安神父前来送弥撒。从此以后,主日前来望弥撒的教友日益增多,由刚开始的四五十人发展到现在的八九十人,大瞻礼则可达100多人。今年圣神降临瞻礼,北京南堂神父教友一百多人还专程赶来与燕郊镇的教友们共同过瞻礼,教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令这里的教友们非常感动。
 


祈祷所内景

    据史女士介绍,除了主日望弥撒外,他们还有很丰富的信仰生活安排:每天早晨4-8时,都有教友到祈祷所来拜圣体陪伴耶稣;每天晚上8-9时有祈祷会;每周四晚特别敬礼耶稣圣心;每周五晚拜苦路,之后学习圣经。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燕郊镇这个教会团体人数不多,没有教产,也没有本地神父牧养,但是在天主恩佑中,在以史女士为代表的热心教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孟维安神父的指导帮助下,这个小小的团体正在不断发展壮大。
    “从去年圣诞节到现在,我们这里已经有20多人领洗进教了。”史秀霞教友兴奋地对“信德”说,“我们现在正酝酿如何进一步开展福传工作,好引领更多的兄弟姐妹认识基督,信从福音。”
 

本文标题:河北:廊坊燕郊镇80多位教友为南方水灾地区捐款3700余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