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第廿六届世界青年日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2011-07-01 11:05:5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即将于八月十六日至廿一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第廿六届世界青年日,已经进入最后紧锣密鼓的准备阶段。六月廿八日上午,圣座教友委员会主席里尔克枢机主教﹑西班牙马德里总主教罗科•巴莱拉枢机,以及2011年世界青年日传播部主任雅高,共同在梵蒂冈圣座新闻室向新闻界说明目前的准备进度。
    在记者招待会仲介绍了一部以第二十六届世界青年日的标语:「在基督内生根修建,坚定于信德」为内容的短片,预报数十万青年将齐聚西班牙马德里的盛会。世界青年日是天主教会非常重要的活动,所有公教青年,或是在信仰上有顾虑﹑疑惑的青年,甚至是非教友,都在教宗本笃十六世的邀请之列,因为世界青年日最终的目标就是福传。圣座教友委员会主席里尔克枢机主教说:「强调信仰的重要性,并不是说教会不关心或不重视现代青年面对的严重问题和他们所受的身心煎熬。并非如此,正好相反。青年们不单是世界青年日的对象,他们更是世界青年日的主角。」
    里尔克枢机主教指出,教会教导人深入看待事情,不要避重就轻。世界青年日是青年之友教会的特别活动,教会分担青年们的问题,为年轻世代服务。
    世界各地的青年正热烈回应教宗的号召,只要从各项统计数据即可见一斑。目前为止,从世界五大洲报名的人数就有四十四万,大洋洲就有一千三百人报名参加。一万四千名神职人员陪同青年团参加,以及七百四十四位主教。这场盛会有负责各项工作的二万四千名志工,使用三十种语言的二百五十个教理讲授场所,以及以六种语言印行七十万本的YOUCAT「天主教青年教理」书。
    里尔克枢机主教继续说:「每一届世界青年日都是一颗营养饱满的福传种子,都是可以以感恩之情和活泼的使命感来收获的恩典。」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众所期盼下,将于八月十八日星期四抵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当天下午在奇贝莱斯广场上和等候的世青青年见面。隔天八月十九日星期五,青年们将在西班牙首都街头举行公拜苦路。在八月廿一日星期天的闭幕弥撒之前,青年们还有许多有意义的活动。
    西班牙马德里总主教罗科•巴莱拉枢机说:「世界青年日的准备已经到了最后﹑最精髓的阶段。在教宗主持活动的那几天里,青年们都将聚精会神与主相遇,体验基督临在于他们当中,并把这个经验,显示给全球的青年。

本文标题:西班牙:第廿六届世界青年日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