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殉道者若望舍夫勒主教被列真福品


2011-07-03 10:53: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1942至1952年间,任罗马尼亚萨图马雷教区主教,并在当地殉道的天主忠仆若望•舍夫勒主教,将在这个主日天七月三日被列真福品。列品弥撒将由匈牙利主教团主席暨匈牙利艾斯特根—布达佩斯总主教彼得•埃尔德主持,圣座封圣部部长安杰洛•阿玛托枢机主教代表教宗出席。
    这位新真福舍夫勒,自幼即展现聪明的天资,端庄而自律甚严,他出生在匈牙利卡尔曼德市(Kálmánd),这个地方在随后的国土划分时成为罗马尼亚的茶门市(Cămin)。 他尚未取得博士学位之前,在大学时就因学问渊博而被称作博士。之后他被祝圣为司铎,成为勤快的教理讲师,热心的福音传报者,以及从不知倦怠的主教。然而同 时间,他周遭的世界正逢巨变,进入恶梦般的阴郁之中。阿玛托枢机主教说,从1947年开始,罗马尼亚的天主教会就受到残酷的迫害。政府企图切断所有和圣座的关系,强迫教友改信东正教好能创造一个没有教宗的教会。天主教会的神职人员也倍受迫害,舍夫勒主教被拘捕囚禁在罗马尼亚日拉瓦的监狱里,被强迫做苦工﹑受到凌辱和以沸水浇烫的虐待,可是他知道如何以宗徒精神﹑教理和祈祷来转化这些痛苦的经验。并且,就像基督在旷野中所受的试探,只要朝拜撒殚 就能拥有世界权势,被关在牢狱里的舍夫勒主教也受到同样的试探,只要改信东正教,他就能成为罗马尼亚的宗主教……舍夫勒主教也如同基督一样拒绝了诱惑,并且在宽恕杀害他性命者的祈祷中,于1952年12月6日为信仰殉道。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多次机会中都说过,效法基督死亡的殉道,是对天主的爱极至的一种展 现,是爱胜过仇恨﹑真理胜过谎言和死亡的生命凯旋。阿玛托枢机主教说,真福舍夫勒主教教导我们一条见证信仰的道路,就是服从天主的诫命和常怀祝福,必要的 时候不惜做出牺牲……这位殉道真福的生平,正是向我们显示永恒的爱与宽恕的价值。这位殉道真福肯定是被天主所爱的,他在自由中选择了为生命更好的那一份, 就是主,耶稣基督。

本文标题:罗马:殉道者若望舍夫勒主教被列真福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