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意大利南部阿尔塔穆拉—格拉维纳—阿夸维瓦教区朝圣者


2011-07-03 11:08:5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7月2日中午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来自意大利普利亚大区阿尔塔穆拉—格拉维纳—阿夸维瓦教区来罗马朝圣的七千名信众。在接见活动的讲话中,教宗重申教会不是慈善机构,天主子民的团体建立在与上主的相遇上。教宗邀请父母不要害怕作信仰的证人,并鼓励司铎们不畏惧与今日文化对话,致力于宣扬福音。

    阿尔塔穆拉—格拉维纳—阿夸维瓦教区正举办第一届教区主教牧灵大会,教宗对信友们说:「主教牧灵大会是具体活出『天主子民』和教 会经验的机会,教会是在历史中的朝圣团体,朝向它在天主内末世的圆满完成。」教宗解释: 「这意味着承认教会在其自身内并不具备生命的根源,而是仰赖于基督。教会是个标志和有效的工具。在与上主耶稣的关系中,教会找到它更深刻的身分: 教会是天主给人类的恩赐,藉由圣神延续天主圣子的临在和救赎工程。从这观点,我们了解教会本质上是为帮助人类成圣的一个爱的奥秘。」

    教宗接着说: 「教会不是一个社会或慈善组织,它是天主子民的团体,是一个信仰、爱慕、朝拜上主耶稣的团体并且向天主圣神的嘘气打开它的风帆,也因此它是能传福音的团 体。藉由活出天主圣言和圣体的滋养加深与基督深刻的关系,让宣讲有效力、促进致力于教理讲授并鼓舞爱德的见证。」

    教宗说: 「我们这时代有许多的男人与女人需要与上主相遇。」他指出当前的历史时刻由光明与阴影所标志。因此教宗说: 「基督信徒团体在促进信仰上有效而具有挑战性的途径是非常重要的。」教宗强调必需对「基督信徒生活的教育上」给予特别的关注,使每个人能完成真正的信仰旅 程,他重申家庭在这方面的努力上负有首要责任。教宗说: 「亲爱的父母,你们是信仰的第一个证人! 你们不要害怕在你们实现蒙召使命时所遭遇到的困难,你们并不孤单! 基督信徒团体在你们身边并支持你们! 要理讲授在你们子女人性和精神的成长中伴随他们,但要理讲授应被视为终身的陶成,而不仅限于为领受圣事做准备。」

    教宗补充说: 「参与主日弥撒为家庭和整个团体是非常重要的,让我们永远牢记,在圣事内,特别在圣体圣事内,上主耶稣藉此圣事转化人,使人同化于祂。」教宗接着说:「正是借着与基督相遇,与基督共荣,基督信徒团体能见证共融、致力于服务、接纳穷人和弱小者,在病人和每个有需要的人身上认出天主的容颜。」

    教宗提到: 「最终,牧灵工作在于培养在信仰内成熟的人,能将信仰生活在天主常被人忽视的环境中;成为与信仰一致的人,能在所处的任何环境中带来基督的光亮;能喜悦地 活出信仰的人,以传达身为基督信徒的美好。」最后,教宗勉励司铎们: 「鼓起勇气并忠信地宣讲福音,你们是天主慈爱的证人;藉由圣神的带领,你们能指出真理;不怕与文化和那些正在寻找天主的人士对话。」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意大利南部阿尔塔穆拉—格拉维纳—阿夸维瓦教区朝圣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