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旷野里的甘泉


2011-07-04 11:29:14 作者:王宗伟 来源:《信德报》2011年6月10日,17期(总第448期)

    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山区家庭里。家乡四面青山环绕,中间耸立着一个百多丈高的石笋,村子的整个地形就像一只小船,两边有两条清澈的小河,一年四季缓缓流淌,养育着村子里一代又一代人。到了夏天,我们就会在小河里游泳捉鱼。儿时是快乐的,每天上山放牛,听鸟儿的歌唱,闻鲜花的馨香。饿的时候可以摘野果充饥。伙伴多争先爬树,看谁爬得最高,每次我总是得第一。童年就是这样度过的。
    在我12岁那年去河里捉鱼时,不幸被石头划伤了脚,当时也没在意,后来感染溃烂,在农村医生没有办法治疗的情况下家里借钱送我到县城医院手术治疗,我的痛苦人生便从此开始。一个实习医生给我打麻醉药用超量了,从那以后腰部以下再也没有了知觉。我告别了活蹦乱跳的少年时代进入了瘫痪的人生。在这种痛苦的人生中,我曾几次想用自杀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未能如愿,我不禁追问:人为什么要有痛苦?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我一直在寻找真理,它在哪里?为何这么难找?世上难道没有真理吗?
    但我不甘心,从未放弃寻找。我一直自卑,特别想在事业上有所成就,想要出人头地,以弥补心灵上的空虚和所缺乏的安全感。所以我就刻苦努力地学习,成绩一直优异,算是给自己的一点安慰吧。
    由于成绩好,升学也算顺利,我便骄傲起来。在别人的赞美和自认为聪明、前途无限中自我陶醉。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很可怜,感叹当初的无知、骄傲和虚荣心。但成长需要付出代价,特别在我迷失方向时。为了早日取得辉煌的成就,我就加倍努力,但事不遂人愿啊,正在人生转折点时,脚又出问题了。
    在痛苦又一次来临时,似乎前景很黑暗,黑暗得连盼望也摸不着;似乎所有的梦想都破碎了,似乎已遭所有人的弃绝,人生又一次跌入了谷底……谁能料到,偏偏在这荒漠中,我竟然能寻到我毕生渴慕追求的真爱……
    在困惑中,叩门得不到回应;在黑暗中,摸索看不到曙光;但人的尽头,正是上主恩典的开端。在痛苦中,我认识了任大荣会长——一位充满爱心的传道员。他每周都会来看我,令我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线光明。每次他都会带来一些福音小册子、每月三期的“信德”,还给我带来像《痛苦中的信仰》这样的书籍。还有杜伯铎神父,他仿佛是上主派来的天使,用爱心辅导我,让我在穷途末路时感受到什么才是真爱:不自私、不自夸、不骄傲,宽恕、温柔、恒一信赖……这份真爱是天父赐给属他儿女的恩典,感谢赞美上主!
    无论在病痛的日子或是痛苦煎熬中,我就是这样凭借不离不弃的信念及一本《圣经》,熬过漫漫长夜。
    我终于明白,这些年的病痛生活是上主对我的修剪,为的是要我结出美好的果实。修剪的刀痕虽然很深,痛苦虽然很剧烈,但都是来自真爱的结果,一定是最美满的。我相信,凭着信心,病痛最终会成为我蒙福的礼物。
    为了加深对耶稣的了解,我在病痛中学习福音、教理,通过学习,更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道路、真理和生命。
    贝多芬在全聋的情况下创作出《命运交响曲》,双目失明的荷马成为了伟大的希腊诗人。上主在每个他所预定的子民身上,都有奇妙的安排和时间表。我相信,曾经坠落的碎石经过千万次的磨砺,也会成为夺目耀眼的宝石。恳求上主让我成为他手中有用的器皿。
    在病痛中,福音就是荒漠里的甘泉,我当如饥似渴地汲饮这股清凉的生命之泉。圣经告诉我,若瑟若不先做埃及的囚犯,就不会成为埃及的宰相。虽然我已残缺,但在病痛中寻到真爱却是我今生最大的收获。我虽走过阴森的幽谷,但上主的恩典慈爱将引导我走正义的路,直到永远都不偏离。

本文标题:旷野里的甘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