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然向你


2011-07-05 15:31:41 作者:左淑欣 来源:《信德报》2011年6月20日,18期(总第449期)

    “当赞美的旋律响起,我的心全然向你;当圣神的恩膏满溢,我的灵不再封闭。赞美的清泉如春雨沐浴,我心中的喜悦川流不息,赞美的音符如雪花飘逸,心中的暖流冉冉升起!”
    每当参加学校的晚祷时,都会被感动,都会被神圣的氛围所感染,那个时候是最幸福的。
    自从去年九月份在学校寻找教友,石家庄的每个院校都充满了主内兄弟姐妹的身影。原本以为上了大学,离家远了,离教友远了,离教堂远了,就离天主远了,但是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在学校里,兄弟姐妹们聚在一起进行晚祷时,家也有了,教友也有了,天主就在我们中间。除了每个周日去教堂参与弥撒圣祭,大学生更多的信仰生活则是每晚的聚会,我们称之为“晚祷”。
    晚祷的内容很丰富,包括:祷词、圣经分享、歌颂圣咏、手语舞蹈、生活分享、心愿祈祷。晚祷的场地选择在自习室、食堂、操场等地,根据自己学校的情况选择最佳场所。刚开始组织晚祷时也会遇到一些困难,选择在教室,唱歌舞蹈动静太大,以致会被楼长赶走。记得一个教友同我分享他们学校遇到的困难。他们晚祷选择在人流量比较少的二楼餐厅,由于同学们有的上晚自习,所以晚祷时间定在九点,但这个时间二楼餐厅几乎没有吃饭的了,到了关门的时间。怎么办呢?刚开始餐厅经理赶他们走或者勉强答应给他们留一个灯,后来,餐厅经理发现教友们在食堂聚会吸引了很多同学上楼来吃饭,生意比以前好多了。于是,经理彻底同意他们在食堂聚会晚祷,有时甚至也会参与到晚祷中。
    感谢天主,用无形的力量化解了教友们的困难,同时增强了教友们的信心和勇气。到现在,每个学校的教友都始终坚持参加晚祷,天主就在我们中间。他听到了我们的祷声、歌声、舞声、笑声。我们赞美天主全然向主,天主也同样无声地爱着我们。
    一次,一个大学生在分享时说:“刚开始参加晚祷时,对身旁的人还不太熟悉,也不想参加,想着晚上在宿舍看个电影,或者玩会儿游戏。可是现在已经习惯了每天那个时间过来参加晚祷,内心非常满足和充实。不再是出于面子参与聚会,不再是被教友唤去,而是爱上了晚祷,爱上了团体,爱上了与教友在一起的时刻,因为天主在我们中间,爱在我们心中。”
    无论学习多么辛苦,遇到多少烦心事,只要见到教友们,心中则是轻松和喜悦的。“赞美的清泉如春雨沐浴,我心中的喜悦川流不息,赞美的音符如雪花飘逸,心中的暖流冉冉升起!”
    这就是大学生的信仰生活!

本文标题:全然向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