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真正的信仰是无价之宝


2004-04-12 09:05:32 作者:周苇 来源:信德报(第210期)

    信仰不是结果,而是一个不断完善自我,一个追求尽善尽美的过程。有了这样的生活态度,你的人生就有了方向。
    为什么要追求自我的尽善尽美?使自我趋于完善?因为,面对这个世界,我们的每个人生命只有一次,而且又是那么短暂。为此,也许一些人会问,如果把这短暂的一生都用来完善自我,克服自己的欲望,该享受的没享受,该得到的没得到,到头来却一死了之,不是活得太冤了吗?还不如今朝有酒今朝醉,反正人死如灯灭,一切都将化为灰烬。
    但另一方面这些人也同样会感到,如果他们凭着理性和良知去做事,心里就会舒服平安。而违背理性和良知做事心里就会恐惧不安。因为这些人虽然不相信神的存在,但神在他们心中同样放置了理性和良知的砝码。凭理性和良知做事,需要人有勇气、有毅力去战胜许多的诱惑。缺乏信仰的人找不到坚强的理由帮助自己去战胜诱惑,所以他们面对诱惑时容易屈服于诱惑。当他们选择屈服于诱惑之后,肉身虽然得到了满足,但内心却会因此而惴惴不安,让浮躁不安,忧虑和恐惧时时伴随着他们。因为当他们拒绝诱惑时,会觉得自己很吃亏,自己的牺牲没有价值和意义。而当自己选择屈服于诱惑时,良心的不平安又会困扰着他们。为此,他们的一生都会在不知所措、无所适从中度过。
    作为一个人,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又将到哪里去,稀里糊涂地过了一辈子,辛辛苦苦积累的财富到头来却不再属于自己,临终时就会觉得自己很穷很穷。这样的人不是枉来人世走一遭吗?可见没有信仰的人就是拥有了全世界,他们同样是一个穷人。
    但是,对一个有信仰的来人说,就完全不同了。他们知道自己的生命是有意义的,他知道自己的人生是有责任和使命的。他们之所以努力完善自我,追求尽善尽美,因为他们相信人生是一场考试,生活的内容是一道道考题。当他们的人生结束时,只是他们人生这场考试的结束。对于有信仰的人来说,死亡只是生命形式的改变,而不是生命的结束。所以对于有信仰的人来说,当他们面对许多诱惑时,就会因为战胜了诱惑而欣慰,因为有神的力量在支持着他们,他们会在自我的不断完善中由衷地感到喜悦和平安。为此,有信仰的人在生活中总是那么神态安祥,宠辱不惊,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信仰给我们的人生指明了方向;信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勇气和希望;信仰将会使我们善度一个丰盛的人生。今生能得到信仰,我真是幸福至极。我时常问自己“你如今还缺什么呢?”哦,我什么也不缺!我今生拥有了信仰,我已拥有了世界最珍贵的宝贝,我的人生一无所缺!我只想把这宝贝分施给那些一无所有的人。因为我相信天主的话,我把这宝贝分施之后,天主会更加倍地赏报给我。我还要对那些得到这宝贝的人说,你们一定要尽全力珍惜你们所拥有的这宝贝,不要玷污了它,更不要弄丢了它,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它更珍贵的宝贝了。

本文标题:真正的信仰是无价之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