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今天我们要怎么吵架


2011-07-06 09:35:19 作者:庄雅婷

    亲爱的,我们其实是如此相爱。我们即使有什么不能认同的事,但是我们依然在一起,并且即将共同面对。野蛮女友和混账男已经不再流行,谅解包容才是温暖的情怀。
    因为爱,所以爱他或她的所有缺点,然后,一起来面对。感情是一种不需要理智的东西,里面没有是非对错。因为彼此相爱,所以是永恒的忍耐。即使我们吵架,也要吵一场有技术含量的架,一场加深感情的架。那么,请记住那些话:
    永远记住对事不对人。让你不快的可能是某件事,他的某个行为,而不是他这个人。所以吵架的时候只需要叙述事实就完全足够,希望他下次不要这么做,而不是劈头盖脸地否定这个人。
    记得准确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感受。你可以说这个事情使我不开心,或者我不喜欢这样的做法。而不是闹脾气、耍别扭、玩不理人的范儿。
    感情没有道理可讲,吵架也不是为了争个胜负。我们需要的是共同解决一个有分歧的问题。爱的艺术是包容和妥协的艺术,为了爱情,应该可以为某人做出一点改变和容忍。双方都妥协一点改变一点,也许可以走出一条新路,而不是非此即彼的某一方压倒性胜利。记住,吵架是为了解决问题,不是为了制造新问题。
    冲动的时候,请把脱口而出的话默念十遍再讲出来。以免无心的失语造成刻骨的伤害。
    请尽量避免正面冲突。如果一方情绪激动,另一方请不要火上浇油,也不要毫不示弱地针锋相对。很多话,换一个时间场合和合适的心情,听起来更容易接受。咬牙切齿的爱人对骂场景,会使回忆都打了折扣。
    其实,归根到底还是那一句:我们的爱人,是用来爱的。那些粗暴的、情绪化的、不直接的、不理智的、不宽容的方式,都不应该用到爱人身上。 当我们彼此爱慕、彼此信任、彼此谅解的时候,其实,很多架是根本不必吵的。
    傅铎摘自《书摘》,原文为《吵架的技术含量》,摘录其中一段。

本文标题:今天我们要怎么吵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