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自2012年四旬期开始「都市传教」新福传


2011-07-14 09:28: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欧洲几个重要城市将于2012年四旬期展开新福传活动。圣座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于7月11日在梵蒂冈宣布这项消息。来自巴塞隆纳、埃斯泰尔戈 姆—布达佩斯、梅赫伦—布鲁塞尔、都柏林、科隆、里斯本、利物浦、巴黎、都灵、华沙和维也纳的枢机主教与主教们在梵蒂冈参加圣座新福传委员会所召开的会议 中作出这项决议。

  本台访问菲西凯拉总主教,请他解释召开这次会议的理由是什么?
  答:
理由很简单: 这是圣座新福传委员会在未来数个月中推动的一些活动之一。我们称之为「都市传教」,因为有些欧洲主要大城市的枢机主教与主教们跟我们一同开会,为了在欧洲 遭遇的危机中,共同商议如何进行新福传。我们不要忘记在1991年与1999年举行了两次关于欧洲的主教会议,我们也不要忘了真福若望保禄二世于2003 年写了“欧洲教会”劝谕,这次会议是走在同一轨迹上,顺着同一浪潮推进。

  问 : 总主教,这次会议出现什么成果?
  答:
这次会议非常有意思,它包括两部分 : 一是致力于平日牧灵工作,特别是致力于培育;另一方面,2012年四旬期在欧洲的12个大都市将同时展开相同的活动。我认为这是个创举。总之一句话: 这是对教宗向我们第一次全体大会要求的第一个响应,就是克服分散并给予合一的标记。

  问: 由于下届2012即将举行的世界主教会议主题正是新福传,总主教,您认为这次会议的贡献是什么?
  答:
这次会议很显然地出现对下届主教会议的关心。「都市传教」这项创举活动将是欧洲大城市、大教区给主教会议的一个具体记号,作为一个大家参与的共同计划。

本文标题:欧洲:自2012年四旬期开始「都市传教」新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