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西:爱心会莅桂献爱心援助教堂维修


2011-07-14 13:26:10 作者:林书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8日下午广西教区爱心会,在爱心会理事长张广宇先生的带领下,同秘书长欧戈先生及工作人员一行7人赴桂林天主堂考察教堂外墙装饰材料脱落的情况。

神父接受爱心会的捐款

    桂林市天主堂于2001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成为桂林市唯一的一座天主堂,至今已经10年。由于当时资金缺口大,教堂外墙采用人造蘑菇石作为装饰,便宜美观;但人造蘑菇石是空心的,四周黏贴面积小,用以固定的锌片钉子,经过几年的日晒雨淋,生锈断裂,到了2007年部分墙体的人造蘑菇石开始脱落,现在脱落面积加大了,可说是“危如累卵”,若不及时维修,随时都有塌下打碎伤人的危险。

损毁的教堂外棚及地面

    当地教友告诉“信德”,广西爱心会得知这一消息,马上组织人员,马不停蹄来桂林实地考察。桂林市是知名的国际旅游城市,更是改革开放的一个窗口,经常有国内外宗教友好人士来教堂参观及参与弥撒,为保持教会的良好形象,维修工作迫在眉睫。爱心会于7月9日早上弥撒后,当即奉献爱心款3000元,以帮助维修教堂外墙装饰之用。

    广西教区爱心会是由神长教友以及热心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企事业团体组成,经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核准注册登记,具独立核算的非营利性公益慈善团体。自2003年8月15日成立至2011年初,天主教广西教区爱心会参与社会服务、致力公益事业,捐献衣物4万多件,电凤扇900台,奉献爱心款累计2420211.7元。还与河北进德公益合作,开展多种形式募捐和公益活动,其中,2008年“5.12”汶川地震爱心会就募集善款2万元,经由广西红十字会捐给灾区;2010年1月13日,海地地震捐爱心款4万1千元;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广西教会也通过进德公益,捐献3万多元送给玉树灾民;2009年7月2日广西柳州三江县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洪灾,广西爱心会和进德公益联合募集赈灾款47.6万元用于购买大米,支援灾区人民;2010年6月广西梧州地区又遭受暴雨洪涝袭击,爱心会立即与北方进德公益联系,进德公益了解灾情后,立即无偿捐助114000元,用于解决38户房屋全倒户的居住问题,受益188人。广西爱心会自成立7年多来,救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个人和团体,促进了社会的和谐、文明、进步。

本文标题:广西:爱心会莅桂献爱心援助教堂维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