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全体大会圆满闭幕


2011-07-21 13:24:28 作者:郁春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16日晚,在欢乐的掌声和欢快的鞭炮声中,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持续一周的修会大会圆满闭幕。

    炼灵中保圣母会从2011年1月1日起,借着一天的退省即开始了本次大会的准备工作及为大会和选举的祈祷。2月和5月,修会又分别进行了两次为期三天的大会预备会,和两次预备会之间的两次小团体分享、祈祷、分辨,为大会的召开在灵性、心理、及议题方面做好准备。

举手发言

    7月10-16日的修会首届全体大会由35位终身愿修女及3位暂愿修女代表参加,拯望会台北团体的赖玉修女与会指导。在这一周的会议中,与会修女听取了11个方面16位修女的工作报告,使每位修女更了解姐妹修女的服务,并从整体更认识了修会的使徒服务。通过祈祷、分辨、小组讨论、大组报告,大会通过了修会神恩、三愿、团体生活、培育、管理五个方面的决议,为修会会宪的修订提供了有力的资料,也为修女们以后的三愿生活、团体生活、和使徒服务提供了精神依据和食粮,并为修会领导团体提供了清晰的管理架构。

新任会长许诺

    7月15日,在祈祷安静的气氛中,选举张书芬修女连任修会会长,任期为五年。16日上午,选举冯美英、李双敏、张双红、王玉魄四位修女为修会咨议员,郁春景修女为修会秘书,田立新修女为修会总财务。17日早晨弥撒中,新的领导团队就职,弥撒结束前,新任会长代表领导团队,手握修会公章并按手在圣经上许诺,“靠着天主的恩宠助佑,姐妹间的合作,努力做好本职,为修会和修女们服务。”

    这是炼灵中保圣母会第一次举行这样的修会大会,很多修女表示,通过这次大会和半年的准备,修会精神更新了,自己与天主的关系也更亲密了,更明白修会的神恩,以后会更喜乐地度自己的奉献生活并做好使徒服务。

修女合影

    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由教区已故侯进德主教在1990年成立,修会神恩是“在整个教会的共融中,为了使天主获得更大的光荣,为了耶稣基督施展在一切尚在净化中亡者身上的救恩工程,一无保留地奉献自己。为了他们,我们(修女们)把自己整个的生命和所有的使徒工作奉献给天主。这项奉献是基于修女们对生者,亡者彼此奥妙连系的信仰,以及天主在一切人之中将成为一切的希望”。炼灵中保圣母会现有发愿修女51位,其中终身愿修女39位,暂愿修女12位。修女的服务包括堂区牧灵、安老服务、社会服务、教育、灵修服务、教会服务等。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全体大会圆满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