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修改婚姻保护法是破坏婚姻本质


2011-07-24 10:51: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在美国持续「婚姻保护法」(Doma)废存的争议,这条法案是保障婚姻中一男一女的结合。目前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仍在为是否废除婚姻保护法进行讨论,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于七月十九日公开支持「尊重婚姻法」提案。美国现行的婚姻保护法,是在十五年前,也就是1996年由国会通过,在当时总统柯林顿签署下成为联邦法律,美国否定同性婚姻的合法性;但是直至目前,美国的一些地区,如康涅狄格、艾奥瓦、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纽约、佛蒙特和哥伦比亚特区,却批准同性婚姻合法。
    根据「尊重婚姻法」提案的支持者意见,将这道提案立法,就能结束对同性恋者不合法的歧视,也就是将他们排除在异性结合的婚姻权利与保障之外。美国主教们反对这样的意见。美国天主教主教团大公会议委员会属下,「维护与发展婚姻委员会」咨议员丹尼尔•阿维拉向美国天主教通讯社表示:「天主教会的立场,和其它宗教与信友团体的立场一样,都认为婚姻是一男一女的两性结合。这个定义显示,若是取消性别条件,必将改变婚姻本质。」阿维拉进一步强调,支持同性婚姻合法的意见,与美国多数人民的主流意见相违背,特别是在那些州民公投反对同性婚姻的地方。阿维拉说:「如果废除婚姻保护法这一道联邦法案,联邦政府便是越权,践踏全国选民的意愿。」

本文标题:美国:修改婚姻保护法是破坏婚姻本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