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座驻挪威大使谈周五在奥斯陆发生的恐怖悲剧


2011-07-24 16:33:29 来源:梵蒂冈电台

    奥斯陆在前天7月22日遭恐怖袭击后,挪威和整个世界都处在惊愕中。一枚炸弹炸毁了几处政府机构和在工党青年大会上出现的枪战造成90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市中心的街道上惊慌失措,为管理边境的申根协定立即暂停实行。另一枚炸弹被工兵取出,没有爆炸。一个自称激进组织的团体通过互联网承担了事件的责任,但警方排除了伊斯兰线索,转而追踪国内右翼民族分子。

    本台请圣座驻这个国家的大使切里格总主教(Archbishop Emil Paul Tscherrig,) 同我们谈谈:
    答:这些骇人事件使我们众人都很震惊,两件凶杀造成这么多人死亡,尤其是年轻人。我们深切哀悼亡者的家属和所有遭受打击的人。为挪威人来说是个天大不幸,他们说,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使国家蒙受打击的最严重的一次灾难。事实上,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挪威是一个倡导和平的国家,社会很民主,也很自由,发生的事件对全体国民着实打击很大。

    问:这么说,是场不折不扣的悲剧…
    答:
是疯狂行动。所发生的事是很难解释的人的疯狂行动,无论有政治动机还是个人怨恨,都是很疯狂的。不管何种情况,都是件令人难以置信的事。这一切终究是人的疯狂在作怪。

    问:整个天主教团体都在祈祷吗?
    答:
天主教会为这件事祈祷,主日弥撒中一定会纪念亡者。整个局势处在变化之中,警方调查,所有人惊愕。

 

    奥斯陆悲剧发生之后,国际社会纷纷谴责暴力并慰问遇难者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就挪威22日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向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致慰问电,谴责暴力袭击事件,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所发生的事件提醒我们,整个国际社会有责任阻止这样的悲剧发生。

    欧盟议会主席布泽克说,恐怖主义休想改变我们的价值观。

    欧洲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提到,袭击行动打击的是众所周知一个提倡和平理想的城市。

    德国总理默克尔谈到事件的恐怖,法国总统萨尔科齐作出回应,称周五的事件是仇恨行动,令人无法接受。

    英国外相阿格坚决予以谴责,意大利共和国总统纳波利塔诺致函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信中表示:“意大利与您的国家联合一起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并为促进对话与和平作出努力。”北约秘书长拉斯马森也表示坚决谴责暴力行动,他说,这是残忍和懦夫表现。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驻挪威大使谈周五在奥斯陆发生的恐怖悲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