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乐清教友参加“7.23动车事故”救援活动


2011-07-26 15:10:44 作者:思葭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温州乐清柳市麻园堂长虹村教友郑伯鸿先生做为“乐清市自愿救援队”队员之一,于“7.23温州动车事故”事发后一个小时,即晚间10时许,与其队友共六人从乐清市赶赴温州双屿事故现场,成为当晚第一批来到的救援队员,随后他们马上投入紧急援救,一直到24日凌晨5点为止,他们六个人组成的抢险小组艰难地共救出了6位乘客,其中1人存活。

    “当时现场环境恶劣,我们进入到被追尾的最危险的一节车厢里去,即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的最后一脱节车厢里展开营救, 我们利用敲、打、砸、锤、击、钻、爆等手段排除一切障碍物,突破进入,眼前情形惨不忍睹,倾斜的地面、扭曲的车厢、横七竖八的铁架、椅子等,简直像美国大片里呈现的世界末日一样,但我们没想什么,大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但是无论我们怎样努力,一直到第二天凌晨五点,才救出了6个乘客,其中只有1人是活的,我们心里都很难受。”

    当“信德”通讯员问道当时是否曾为自己的安全担忧时,他说:“在那种险象面前,在那些紧急关头,我们根本没有细想这个问题,时间也不容我们多想,所以也谈不上什么担忧的,好像一切‘赶紧’就行,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做这一切似乎出于本能。”

    现年三十几岁的郑伯洪教友,是乐清一家领有近百名员工的电器公司老总,出身于世代信奉天主教的长虹村虔诚教友家庭,平日热衷于教堂的各种活动,他一直以来以爱的真实行动活出基督徒的本色,他是 “乐清市自愿救援队”组织的发起人之一,每在祖国有出现困难灾祸的地方,都会准时出现他和他同伴的身影,这份爱德的举止,获得了教区及教友一致的好评与赞赏。

    该救援队正式成立于2008年5月12日,已先后赴汶川、玉树等进行救援,目前有成员二十多人,由公务员、老板、教师、导游、保安、网络工程师等组成。团体设备齐全先进,个个身怀多技,训练有素,具备专业的对险恶环境的评估意识、突破意识、急救意识和通讯技术意识等。其援救项目包括:台风、地震、水下救助、山地救助、交通灾祸、火灾等。

    目前,郑伯鸿先生和他的团队已完成作业归返各自的工作单位,“但我们时刻准备着奔赴祖国有需要的地方。”他说。

    神长教友对此次乐清教友参与救援极为关注,信德网、天人网对此分别做了相关报导。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乐清教友参加“7.23动车事故”救援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