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全球基督宗教信徒慰问声援挪威人民


2011-07-28 11:04:1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日前发生在挪威奥斯陆与乌托亚的袭击事件,全球各地基督信仰团体纷纷对挪威人民表达慰问与声援之意。美国主教团在致挪威主教团主席阿尔伯雷亚努和奥斯陆教区艾德斯维格主教的慰问信中强调: 「攻击奥斯陆的政府机构和青年营事件,提醒我们生命的脆弱和消除各种形式邪恶的挑战。」美国主教团主席纽约总教区多兰总主教在他署名的这封慰问信中说: 「这场造成许多无辜者死亡让人无法理解的悲剧,触动全世界所有人的心。我们特别为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以及所有挪威人民祈祷。」信函中还写道: 「这是痛苦和羞辱的时刻,让我们与挪威教会一同致力于我们社会中建设和平的工作。」
    加拿大主教团也对挪威人民和政府机构表达慰问之意: 「结合在祈祷内,为那些在攻击事件中丧失至亲的家庭祈祷。」这封由加拿大主教团主席莫理塞特署名的慰问信中,加拿大主教们声明深深赞同挪威和平与关怀的价值观,值此挪威受到伤害的考验时刻,这些价值观必须获胜。葡萄牙明爱会在致挪威驻葡萄牙大使玛吉斯塔的一封信函中表达对「挪威所经历难以忍受的痛苦」的关怀。葡萄牙明爱会主席丰塞卡在其署名的信中表示一定为受害者祈祷, 「尽管感到背叛和人类正义弥补的需要。愿天主在所有挪威人心中倾注和平与同情的感情。」法国基督宗教教会理事会在一封信函中表示哀悼「我们挪威的兄弟们」,并祝愿挪威迅速恢复和平,「寻求真理与爱的对话,需要加强世界的正义与平等。」

本文标题:罗马:全球基督宗教信徒慰问声援挪威人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