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谢勒总主教讨论马德里世青节主题“没有基督,将失去真理方向”


2011-07-31 09:28:47 来源:梵蒂冈电台

    巴西圣保罗总主教谢勒枢机,在《圣保罗》杂志中刊登文章,讨论即将在马德里举行的世界青年日主题:“在基督内生根修建,坚定于信德”。他写说:“真理,不以大家怎么说或怎么做为标准。而耶稣基督,为我们和全世界,他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天主教辛力社在报导中表示,谢勒总主教引用圣保禄致哥罗森人书,肯定本届世青节的主题既精辟入里,又切合实际,他说这个主题:“强调基督徒生命的中心是耶稣,他是我们的依据,也强调我们与基督的关系”。没有“以基督作为最主要的依据,基督徒将失去方向,教会将流失本意”。总主教对目前肤浅、消费主义、昙花一现的流行,和排斥信仰,并试图侵犯宗教与道德领域,只热衷追求新鲜事物的文化感到遗憾。他说:“圣保禄宗徒早就已经提醒过他的年轻伙伴弟茂德,要坚定于信仰,不要让福音沦为哗众取宠。”并且,“圣保禄的提醒在今天仍然有效,尤其是当人们把真理,和感情、激动、实时满足混为一谈的时候,或是以名利虚荣作为衡量真善美价值的标准的时候。”巴西圣保罗的谢勒枢机又指出:“在基督内生根修建”,意味着“基督徒,不论年轻与否,都被邀请将生命的重心与根本奠定在基督内,不要成为气流和雷电中摇摆的枝枒,或是随风飘荡的枯叶。”真正的基督徒,“要服膺于基督的福音,怀着坚定的信念,在教会传授的活泼信仰上,以及圣人和殉道者的榜样上奠定根基”。

本文标题:巴西:谢勒总主教讨论马德里世青节主题“没有基督,将失去真理方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