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挪威:科赫枢机主教访问挪威带去教宗的关怀与慰问


2011-08-01 09:36:46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库尔特•科赫枢机主教,在挪威国家主保圣奥拉夫庆节的机会上,前往挪威访问;并于七月廿九日,在特隆赫姆基督教的主教座堂内主持了一台弥撒。科赫枢机主教在奥斯陆的主教艾德斯维格,以及圣座驻挪威大使切里格总主教的陪同下,同样在这间主教座堂内,参加了一场路德教会的礼仪。科赫枢机主教将在七月卅一日返回意大利罗马。这是一趟事前已经规划好的访问行程,却遇到挪威在七月廿二日的恐怖攻击后,正经历疗伤阶段。科赫枢机主教向本梵蒂冈电台表示:他向经历悲痛的挪威表达了天主教会的关怀,特别是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慰问;也祝贺了挪威在七月廿九日庆祝的圣奥拉夫大节日。谈到这个节日的意义时,科赫枢机主教说:天主教会与路德教会都一样看重对圣奥拉夫的纪念。圣奥拉夫真可算是挪威的大公主保,因为这位圣人生活的第十一世纪,教会在当时还没有分裂。科赫枢机主教并且表示,在挪威目前的忧伤时刻,不同的基督徒团体展现强大的团结力量。每间教堂里的祈祷烛光持续不灭,在祈祷中有着跨越教派分别,真正的大公团结。

本文标题:挪威:科赫枢机主教访问挪威带去教宗的关怀与慰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