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宽恕


2004-04-21 09:21:21 作者:盏亚慧 来源:信德报(第211期)

    主耶稣说:“你们当爱你们的仇人,当为迫害你们的人祈祷。”(玛5:44)可每当别人恶语中伤自己时,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总会“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宽恕之心更显欠缺。由之,我现在天天锻炼自己的宽恕之心、忍耐之德。
    进入中学以来,我做事很谨慎,每当别人针对自己说一些不好听的话时,一想起耶稣说的话,就把已经运到嘴边准备还击的话又强咽回去,只有一次我记得很清楚。
    一天中午,宿舍要开会。我很早就吃过饭来到了宿舍。这一天正好是我值日。宿舍长一直在唠叨着地扫得不干净。其实,地扫得很干净了,只因和我一起值日的同学跟宿舍长是“死对头”,宿舍长想趁机报复她。可是,宿舍长说的话太难听了,让谁听了都会很难接受的。作为一名教友,我阻止还是任她继续呢?这使我犹豫不决。踌躇了半天之后,终于上前去阻止她。没想到,我又被她说了个晕头转向。当时,我也真的生气了,我就大喊道:“说够了没有?!”我这一喊可惹了大祸了,她说得更厉害了。最后,闹了个不欢而散。
    事后,我又内疚,又自责。心想,我不是在锻炼自己的宽恕之心、忍耐之德吗?怎么一点儿忍耐劲儿也没有呢?当即,我鼓足勇气,找到宿舍长,对她说:“宿舍长,这件事是我先插的嘴,都怨我,我向你道歉,希望你不要记恨我,我不愿与别人结仇,因为活在仇恨中是很痛苦的……”宿舍长接受了我的道歉,并也向我说了些自己不对、不应该说那些不好听的话等等道歉的话。从此,我们又成了要好的同学。

本文标题:宽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