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安阳教区举办首届圣乐培训班


2011-08-17 10:27:02 作者:王书萍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圣乐在教会礼仪中是不可或缺的组成因素,优美的圣乐和教会礼仪相得益彰地结合在一起其所表达出来的是活泼的教会信仰。为了使圣乐这一圣教艺术健康发展,8月8-12日河南安阳教区举办了首届圣乐培训活动。精通教会圣乐,曾在罗马攻读教会音乐,获得硕士学位的贾文亮神父主讲培训课程。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是来自本教区各个堂区歌咏团的尖子和若瑟会修女们共60余人,还有旁听的圣乐爱好者,总人数近百人。

    8月的安阳骄阳似火,贾神父为学员们讲授了丰富多彩的圣乐课程。此次培训班的课程是由贾神父精心为安阳教区计划编排的,课程的内容涉及到圣乐的内涵;圣乐与教会信仰;圣乐与礼仪;额我略圣咏;声乐及合唱练习等。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学习,让学员们开阔了眼界,有机会学习到了以前不了解的圣教音乐知识,加深了圣乐在信仰和礼仪中的理解。

    安阳教区(原卫辉教区)目前有总堂区11处辖管堂口50多处,神父29位,修女115位,教友4万多人,教区的张怀信主教是一位十分喜爱重视教会圣乐发展的主教,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张主教率先自己谱曲出版了安阳教区《教友祈祷手册》,直到今天,教友们依然在用张主教谱写的旋律调式来咏唱早、晚祷。

    在圣乐培训班结束期间,在贾神父的指导下,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怀着感恩和喜悦的心情为人们献上了一台圣乐音乐会,尊敬的张主教在音乐会开始之前勉力大家多学圣乐,把教会纯正的圣乐归还到礼仪中去。当地通讯员对“信德”介绍说:“这次圣乐音乐会所咏唱的曲目有:请主悦纳、圣母娘、和好、第一弥撒曲的垂怜颂、光荣颂、欢呼颂、圣母的爱、报答主恩、为亡者诵、相聚、献上、主赐平安。以上所咏唱的曲目除‘献上’之外,其余均为贾文亮神父的原创中文圣乐。”最后在圣乐飘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了这次圣乐培训活动。

本文标题:河南:安阳教区举办首届圣乐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