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乌基督信徒以禁食克己预备复活节


2004-04-22 09:09:13 来源:信德报(第211期)

    乌兹别克的天主教和东正教信徒,在四旬期中以禁食和克己来准备心灵迎接复活节。
    据负责领导乌兹别克天主教徒精神生活的库库乌卡神父说,当地天主教友禁食的越来越多,而不仅是不吃指定不可吃的食物。不过,他认为,食欲不是现代社会最难抗拒的诱惑,滥用互联网、阅读不良书籍和观看有问题的电视节目才是更大的诱惑。这位方济各会士建议基督信徒除了禁食外,还应该选择以自己的方式为基督克己作牺牲。他说,如果用禁食省下来的时间和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将可起更大的作用。否则,禁食只会成为一个简单的节食行动,没有真正的灵修效益。他又说,其他的灵修,如阅读圣经,也很重要。
    一位25岁的教友在四旬期中更积极的祈祷和阅读“每日礼赞”,另一位教友则在四旬期中更仔细和更多的阅读圣经。
    今年,使用儒略厉法的东正教和使用额我略历法的天主教和基督教在同一天庆祝复活节,因此,也同时结束四旬期。乌兹别克的一位东正教徒说,他除了禁食外,还每天祈祷两次。另一位东正教徒则说,禁食期间,需要更多的精神力量,以祈祷战胜罪恶。
    乌兹别克国民88%是伊斯兰教徒,9%是东正教徒,天主教和其他少数社群则只占3%。

本文标题:乌基督信徒以禁食克己预备复活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