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有基督徒应有的人格魅力吗?


2011-08-19 14:34:10 作者:爱在天父心 来源:《信德报》2011年8月1日,22期(总第453期)

    据2011年最新数据统计,全世界信仰耶稣基督的人数已突破20亿,这些信仰耶稣基督的人,在他们的生活与生命中,为复活的主耶稣基督作了活生生的见证。
    他们有一个为世人所共知的名
字——基督徒。
    基督徒的意思是“跟随耶稣基督的门徒”。据圣经记载:“在安提约基雅最先称门徒为基督徒。”(宗11:26)门徒不同于学生,学生从老师手中学习知识与技能,学成了便自立门户;门徒不仅仅学习师傅的知识与技能,更重要的是,传递师傅的作风、品质、精神和生命,一辈子都与师傅形影不离,是师傅忠实的传承人。而基督徒就是耶稣作风、品质、精神与生命的传递人,耶稣自己答应过:“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玛28:20)
    基督徒在与师傅耶稣个别的接触中,习得了耶稣的作风、品质与精神,也获得了耶稣丰富的生命。这生命是那么灿烂,以至于谁接触他,谁便能感受到他体内鲜活的生命力,也能从他面容上看到与众不同的光芒。
    为什么会这样?
    原因很简单,耶稣不单是历史中一个伟人而已,更重要的是,他是天主,是全能的神和救主,基督徒分享了耶稣神性的生命,自然放射出人本应有的人性品质与光芒,不但照亮自己,也光照他人。
    耶稣亲口说过:“你们是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隐藏的。人点灯,并不是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灯台上,照耀屋中所有的人。照样,你们的光也当在人前照耀,好使他们看见你们的善行,光荣你们在天之父。”(玛5:14-16)
    如果是这样,那基督徒岂不成了世人崇拜的偶像,让与之接触的人崇拜他为神吗?
    当然不是这样!
    基督徒知道自己是谁,他们知道自己仅仅是耶稣基督的见证人而已,而非神。他们有今天的生命力,不是自己修炼的结果,却是主耶稣慷慨赐予的恩典。没有了耶稣,他们什么也不能做。耶稣乃是他们人性品质与生命的源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条;那住在我内,我也住在他内的,他就结许多的果实,因为离了我,你们什么也不能做。”(若15:5)基督徒明白这个道理。
    基督徒最清楚,他们若果真秉行师傅耶稣的教导,不随听随忘,反而身体力行,他们便活在耶稣基督神性的生命里,也会很自然地吸引人与之接近。而他,也会很自然地把与之接触的人领到基督耶稣面前,使之也和他一样,成为地地道道的基督徒,成为耶稣生命的传递人。
    这就是基督徒的人格魅力,难怪耶稣对基督徒说:“凡信我的,我所做的事业,他也要做,并且还要做比这更大的事业。”(若14:12)
    主内兄弟姐妹,你有基督徒应有的人格魅力吗? 

本文标题:你有基督徒应有的人格魅力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