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青年代表分享与教宗共进午餐的期待心情


2011-08-22 09:37:48 来源:梵蒂冈电台

  八月十九日星期五,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结束与大学教职员的会面之后,在西班牙圣座大使馆与全球五大洲的十二名青年代表共进午餐。午餐之前,其中一位青年代表,廿五岁的法国人奥利维耶•理查德特向本台特派记者叙述他兴奋期待的心情。他说:我认为教宗会很乐意听见年轻人活泼的声音,得知年轻人的想法和作法。我是法国人,而且非常荣幸能向教宗介绍我国家中的教会。我不认为我们有能力改变这个世界,但是我希望告诉教宗,有非常多的年轻人支持他,不只因为教宗个人的作为,也因为整个教会的作为对青年们的号召力。我还希望告诉他,年轻的世代正在奋起,尤其是在法国:在这个非常世俗化、强烈反教会的国家,年轻的一代渴望与这些潮流有所不同,愿意投入更美好、更人性化,有关生命和喜乐的工作。教宗与青年代表的午餐肯定是场美好的聚会。天主圣神有独到的方法触动人心,让人的生命有所转变……我得非常注意我盘中的食物,因为我愿意汲取的精神营养肯定大过物质营养……这应该也会是一次「单纯的」经验,因为在成为教宗之前,他也是个和我们有着同样需要的人:需要爱与被爱,需要在单纯的关系中与人来往,需要和人分享单纯的事物……

本文标题:西班牙:青年代表分享与教宗共进午餐的期待心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