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心灵甘露


2011-08-22 10:15:24 来源:《信德报》2011年8月1日,22期(总第453期)

    ●你可能没有打败所有的敌人,但在你打败了心中的自我时,基本上就等同降伏了所有仇敌。
    ●我是把我们与痛苦系在一块儿的枷锁;在我被放下时,真正的解脱自在就在跟前。
    ●风雨并不能损大石之分毫;恶言及攻击并不能伤害一个“无我”的人。
    ●一个“无我”的人已经超越了嗔恨、愚痴、妒忌及执妄的层面。他是一个享有真正之快乐的人,因为世上的痛苦,不可能伤害一个“无我”的生命。
    ●放下一点点执著,你便会有一点点自在;放下多一点执著,你会有多一点的自在;在完全放下时,你便会体验到完完全全的欢喜自在。
    ●善心是唯一的和平之道。在没有善心的时候,你可能没有内心的平和;在连你都与自己过不去的时候,哪有可能达致整个世界的和平呢?
    ●在你完全放下嗔恨的一刹那,你眼中的世界就变的和平;当每一个人都放下嗔恨的时候,整个世界就会变的和平。
    ●要令这个世界变得美好,只需要令自己成为慈与悲的化身。当心中洋溢慈悲时,你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周遭的人;当他们心中的慈悲之灯被燃着时,自然会再燃亮更多的生命!
    ●慈悲心有点儿像感冒病——在你沾上它时,你周围的人很难不受牵连传染。
    ●在弘扬慈悲精神的时候,你不需要向别人灌输什么教育;当你的心有了慈悲之时,他们自然会察觉到,他们心中的慈悲自然会被唤醒。
    ●当你是对的时候,你并不需要说什么;在你理亏的时候,不论你说什么也没用!
    ●有人说过:“如果你是对的一方,你没必要发脾气;如果你是错的那一方,你没资格去发脾气。”这才是真正的智慧
     ——摘自祈竹仁宝哲嘉言集

本文标题:心灵甘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