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教宗本笃十六世告别西班牙首都马德里


2011-08-23 11:13:4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8月21日主日晚上结束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展开的第20次国际牧灵访问,于21点20分抵达罗马强皮诺机场,然后乘座车立即返回冈道尔夫堡夏宫。第26届世界青年日也在同一天落下帷幕,教宗在马德里巴拉哈斯国际机场的告别仪式中称这几天举行的青年日是“信德的节庆”。

  教宗主日下午在机场发表的告别致词中,首先感谢西班牙国王、政府当局、治安部队、筹办单位、马德里总主教罗科枢机和圣座在俗教友委员会主席里尔科枢机。然后他向西班牙发表一篇讯息说:“西班牙是一个伟大的国度,知道在健康开放、多元化社会和彼此尊重的共存中发展进步,不放弃蕴藏在内心深处的公教精髓,这种精神在这几天再度表达出来,以其技能和人力上的巨大才能举办了如此重大和富有前景的活动,有助于青年在耶稣基督,救主内生根。”

  教宗也再次感谢青年,特别是西班牙青年。他邀请青年们加入新福传行列,叮嘱主教、司铎、公教教育人员在困难面前不要泄气,不要害怕向青年人完整地传达基督的讯息。教宗说:“我满意地离开西班牙,并且感谢大家”,尤其感谢天主让我们举行了如此充满恩宠和激情的节庆。教宗说:“是的,我们所分享的信德节庆让我们满怀对天主圣意的信赖向前展望,是天主引领教会渡过历史的海洋。因此教会永葆青春,充满活力,即使也要面对艰难处境。这是圣神的工程,圣神使耶稣基督临在于每个时代青年人的心中。在马德里度过的‘信德节庆’将难以忘怀。”
  在前往机场,告别马德里之前,教宗在马德里的新集市会见了为本届世青日提供服务的3万义工中的1万2千人,感谢他们为朝圣者和教宗本人从事的服务。教宗对他们说:“也许有人在想:教宗来感谢我们,现在他正向我们提出要求。是的,正是如此。教宗的使命正是:提醒基督信徒,我们得救赎的代价正是基督的血。谁以这一愿景衡量生命,谁就知道只有以爱才能回应基督的爱。”
  教宗衷心感谢这些义工在世青日期间作出的贡献,他们有时必须放弃直接参加活动的机会,因为要执行其它任务。教宗说,天主会将你们的劳累转化为结出圣德果实的时刻。

本文标题:西班牙:教宗本笃十六世告别西班牙首都马德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