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教宗本笃十六世访问圣何塞协会基金会


2011-08-23 11:16: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8月20日,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马德里与青年一同守夜祈祷前还有两项令人感动的会晤。其中之一是在离开圣座大使馆前,教宗与两位年长修女谈话,接着前往「圣何塞协会」基金会,该机构由慈善兄弟会管理专为照顾残疾人士。马德里罗科枢机主教、会长马丁内斯神父、工作人员、病患以及他们的家属在这建于18世纪末历史悠久的机构的运动场迎接教宗。
  103岁的特雷西塔修女是加尔默罗隐修会修女,从距离马德里约一百公里的隐修院前来马德里圣座驻西班牙大使馆与教宗会晤。陪同她前来的是位年纪八旬修女。当拉青格枢机主教为教义部部长时,特雷西塔修女曾在教义部服务多年。修女于1927年4月16日入加尔默罗隐修会,她入会那天正是教宗本笃十六世诞生,特雷西塔修女在隐修院84年,正好是教宗的年纪。她希望以一册关于宗教生活具有奉献精神的书向教宗致敬。教宗在与这两位修女几分钟亲切热忱的谈话后,即出发到圣何塞协会基金会参访,该基金会收容的人之中,约有200名残疾儿童。
  教宗本笃十六世致辞时说:「 当一个年轻生命的前景出现痛苦时,我们感到困惑,也许我们会问: 当生命被病苦闯入时,生命能继续是伟大的吗?」答案是要在「基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献出祂自己。」这个事实上找到。这教导我们「为我们的益处和世界的救恩活出这痛苦的悲剧。」教宗引述他的通谕《在希望中得救》: 「人性的真正评估,主要是由痛苦和受苦者间的关系而定。一个无法接受受苦成员,无法藉『同情』分担他们的痛苦,并默默予以支持的社会,是一个残酷而不人道的社会。」
  教宗鼓励每天与这些身心残疾青年在一起的宗教人士、家庭成员、医护人员以及志工们,他说: 「你们的生命和奉献,宣告了人之所以为人的伟大: 一如天主所做的,对那些受苦者动了怜悯的心并且为了爱而陪伴他们。」
  此外,教宗补充说: 「为那些在他们身旁的人和整个人类,你们是展现在这些青年生命中无限美善的证人。他们的临在以神秘而真实的方式,激起我们一向坚硬的心中激起一种温柔之情开启我们通向救恩的道路。可以肯定的是,这些青年的生命改变人们的心,为此,我们感谢天主让我们认识他们。」
  最后,教宗说: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的社会常常怀疑生命、每个生命不可估量的尊严。我们的社会需要你们,你们帮助建设爱的文明。」

本文标题:西班牙:教宗本笃十六世访问圣何塞协会基金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