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孟加拉:天主教会计划开办天主教大学


2011-08-24 09:10:49 来源:天亚社

  孟加拉天主教会领袖正式公布他们长期酝酿的计划,准备在国内开办第一所天主教大学。
  约百多人包括两位总主教、一些神父、修女、修士和教友,八月十九日出席由孟加拉天主教教育委员会和天主教大学专责小组在达卡主教团会议中心举办的会议。

  教育委员会主席、达卡总教区博德.德罗萨里奥助理主教(Patrick D’Rozario,图)告诉与会人士,开办一所教会大学是孟国天主教会的夙愿与梦想。
  这位圣十字架会士说:「这革命性的一步标志着本地教会的成长,打开了教会服务的新视野,孟国的知识分子和受教育人士的长期诉求已近落实。」
  专责小组成员、圣十字架会赫曼塔.罗萨里奥(Hemanta Rozario)神父说,其修会的一些教育家神父、修女和修士去年正式讨论这个问题,且成立了专责小组评估教会开办大学的可行性及能力。
  圣十字架会是在孟国服务的最大修会,主要从事教育工作,开办了优秀的学校和专上学院。
  担任达卡圣母书院副校长的罗萨里奥神父说:「计划中的大学名称为『圣母大学』,将在本地教会的监督下,由圣十字架会管理。」

本文标题:孟加拉:天主教会计划开办天主教大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