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里米尼会议展览宗徒的生活


2011-08-26 14:22:3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共融与释放」团体举办的第32届「为各民族间友谊会议」目前正在意大利里米尼展开,会议现场举办「通过宗徒的眼睛。一个改变生命的临在。」展览,此项展览是葛法翁村落的虚拟旅程,让参观者进入耶稣时代的社会和宗教生活。「唯一能接近真正耶稣的方式是认真看待福音的见证」是筹划这项展览的动机。圣地监护人皮扎巴拉神父被邀请向挤满参观的人群介绍这项展览,他提供了宝贵的个人见证: 解释基于什么理由促使一个基督信徒留在中东这苦难的地区。

本台访问皮扎巴拉神父,关于这项展览的意义。
    答 : 经验是无法展览的,只能通传。如果可能的话,这项展览主要在于显示并让人看见宗徒们在葛法翁的生活,如何因为与一个非比寻常之人的平凡相遇所改变,并且从那一刻开始,这些宗徒改变了 : 村庄、城市的生命一点一滴地改变了,教会建立了。这一切都始于普通人在日常生活里与这非比寻常之人的相遇。

    问: 可以说,信仰是通过人的经验吗?
    答:
信仰在成为信德之前,它是一种相遇,是一种关系: 一如打乱宗徒们正常和日常生活的相遇与关系。今日,葛法翁仍发出一个信息,告诉我们信仰需要一个过程,这过程是个人的经验,即使这信仰是我们从父母、祖先那儿得到的。

    问: 这让我们又回到今年会议的主题: 「信仰和确信」…
    答:
会议的主题是存在与确信的关系: 耶稣是值得确信的,因为祂存在! 我认为葛法翁所透露的正是这点,因为在那事实里面也产生了确信,这确信与宗徒存在的经验有关。

    问: 皮扎巴拉神父在你所在的这些地方,哪里可以找到每日生活的动机呢?
    答:
圣地和神圣的地方迷人而独特,这些地方不断召唤我们回到信仰具体的记忆。所以首先是散发出来的信仰的具体性。但圣地的力量也来自与人的相遇: 地点与话语这两个元素会提醒你的记忆,你的经验,那宗徒的经验! 但在经验也必须与今日的人对比,与活石而不是与旧石头对比。在与活石这些人的关系中,确认你的经验: 你的经验从真理而来。

    问: 您认为,今日的教会有把信仰过于精神化的危机吗?
    答:
我认为这风险不可避免地,一直都存在。或许我们今日,在西方每个国家都有它的历史,在一个新的阶段: 直到几年前,信仰几乎是透过家庭传承;今日这样的传承日渐减少,但始终是透过人与人的相遇。我们说了太多的话,我们更需要经验。

    问: 从这意义上,也可重新解读基督信徒的朝圣……
    答:
朝圣有此目的: 如果是真正的朝圣,它必定改变你,因为你必须碰触更真实的问题!

本文标题:意大利:里米尼会议展览宗徒的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