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根廷:阿根廷举办第42届「加强帮助欠缺者」帮助穷人募款活动


2011-08-27 11:20: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9月11日阿根廷所有教堂将举办第42届「加强帮助欠缺者」募款活动,这项活动旨在募集基金以帮助阿根廷有需要的家庭,这些家庭仍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教宗本笃十六世在致函阿根廷主教团援助最需要地区委员会主席乌里奥纳主教的信函中呼吁阿根廷人「慷慨的响应」这个募款活动,教宗说:「在天主眼中,即使是最小的赠与也有它的价值。」

    今年「加强帮助欠缺者」募款活动的主题是「你通过帮助他人而选择自己的生活」,给予那些欠缺所需的人更多的帮助,克服放弃与冷漠,团结起来消除贫困,是阿根廷「加强帮助欠缺者」传统募款活动的精神。募款所得将分配给25个教区内没有居住的地方、没有食物、没有饮用水的人。

    教宗在信函中接着说: 「在此捐赠活动中必须找到天主的慈爱,能为了帮助弟兄而舍弃自己的需要;这慈爱不只在某些个别的情况中展现,必须深入到基督信徒的生活里,并符合慈爱的天主,因为我们被召叫作为天主的肖像和见证。」

教宗本笃十六世劝勉兄弟间合一,这是与天主密切结合最有力的记号;教宗并吁请阿根廷教友给予一个慷慨、实际而有效的回应,一如在福音中天主教导我们的即使是最小的捐赠也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本文标题:阿根廷:阿根廷举办第42届「加强帮助欠缺者」帮助穷人募款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