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加拿大:教宗本笃十六世致函悼念多伦多荣休总主教安布罗季奇枢机去世


2011-08-28 10:32: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加拿大多伦多荣休总主教阿洛伊修斯·马修·安布罗季奇枢机久病不愈,8月26日安息主怀,享年81。教宗闻讯后,立即拍发唁电给多伦多现任总主教托马斯·柯林斯,深表哀悼,并且保证为安布罗季奇枢机的高贵灵魂祈祷,感谢他鞠躬尽瘁,为加拿大教会作出的服务。教宗在唁函中将安布罗季奇枢机的亡灵交在天主无限仁慈的手中,同时请求天主慈父安慰为失去这位枢机主教而哀痛的人,赐予他们平安。 
    安布罗季奇枢机原籍斯洛文尼亚,1948年随全家迁移到加拿大,在多伦多定居。不久后,他进入圣奥斯定修道院。1955年6月4日晋铎,后来到罗马读书,在宗座天使大学完成神学学业,同时在宗座圣经学院完成圣经学课程。1970年在德国维尔茨堡大学取得神学博士学位。之后回到教区,在修道院教书。1976年获祝圣为多伦多教区辅理主教后,开始牧灵工作,特别为当地各民族团体、移民和难民服务。1986年5月22日,安布罗季奇被任命为多伦多教区助理总主教,并于1990年3月17日接任卡特枢机总主教的职务。在1998年2月21日的枢机会议中蒙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擢升为枢机主教。安布罗季奇枢机于2006年12月16日卸下多伦多总主教职务。

本文标题:加拿大:教宗本笃十六世致函悼念多伦多荣休总主教安布罗季奇枢机去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