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日利亚:联合国总部设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遭受攻击。教宗呼吁恐怖份子选择生命与对话


2011-08-28 10:50:4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哀悼联合国总部设在尼日利亚阿布贾自杀性攻击事件的罹难者。发生于8月26日的攻击事件,至少造成1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教宗本笃十六世在致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电报中对攻击事件造成  「尼日利亚市民和联合国工作人员重大生命伤亡」表达悲痛之意。教宗再次向「那些选择死亡与暴力者呼吁,说他们应该选择拥抱生命与对话。」

   在由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签署的这封电报中,教宗保证为那些悲惨地失去生命者祈祷并呼求上主赐与受伤者和悼念自己亲人者力量与勇气。

   这次攻击事件是「波可哈兰」组织的报复行动,这一伊斯兰恐怖组织为在尼日利亚传播伊斯兰教而战斗。伊斯兰合作组织谴责了攻击行动。

关于这可怕的攻击事件,本台访问阿布贾总主教奥洛兰费米。
答:对我来说这真是一大震惊,因为即使这恐怖组织之前已经发动过攻击,没人想到他竟攻击联合国总部。此外,他们还使用了全新的系统,装满炸药的汽车,一如发生在恐怖主义猖獗的那些国家。在尼日利亚发动这次攻击的组织与在尼日利亚境外的恐怖份子有联系,这或许可以解释对联合国总部发动的攻击。
问:这次攻击的严重性引起尼日利亚所有人民的担忧……
答:为尼日利亚自杀攻击事件是一件全新的事物。我们无法了解,这样的组织真的是非常难以对付的。 
问:教宗在致尼日利亚总统和联合国秘书长的电报中,呼吁这些人放弃暴力的道路,并且接受和平与对话的途径……
答:我们希望教宗的呼吁能被听取。尼日利亚穆斯林的领导,苏丹的索科托也做了类似的呼吁,要求这些人停止这种行为,并谴责昨天的攻击行动。尼日利亚所有人民,不管是基督信徒或穆斯林都同意谴责这些行动。我还没发现任何尼日利亚人支持这些发动恐怖攻击的人。也很难知道与谁交谈:如果一个人要采取对话的途径,他能与谁交谈? 我们不知道。恐怖份子宣称的目标显然是很难达到的:他们希望整个尼日利亚成为塔利班国家。但尼日利亚百分之五十的人是基督信徒,百分之五十是穆斯林,这目标怎么达成? 并且,穆斯林本身也不希望这类的伊斯兰教。我们怎样才能保护自己呢? 我认为,只有透过所有政治与宗教力量的结合。

本文标题:尼日利亚:联合国总部设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遭受攻击。教宗呼吁恐怖份子选择生命与对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