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为其过去的学生举行弥撒


2011-08-30 10:05:57 来源:梵蒂冈广播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8月28日在冈道尔夫堡的玛利亚城中心,为他过去的学生们主持一台弥撒,这些「拉青格的学生们」这几天聚集在冈道尔夫堡与他们过去的教授举行传统的夏季学术研讨会。今年聚会的主题是新福传。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弥撒圣祭前发表了简短致辞,讲解了当天礼仪圣咏第62篇: 「我的灵魂渴慕你,我的肉身切望你,我有如一块干旱涸竭的无水田地。」教宗说: 「在这缺乏天主的时期,地上的灵魂干旱涸竭而人们仍不知活水自哪里涌现,我们祈求天主显现。我们祈求让那些在别处寻找活水的人能明白天主就是活水,祂不让人们的生命和他们伟大的渴望,在短暂中淹没和窒息。」教宗特别为青年祈祷「愿在他们内活出对天主的渴望」,教宗接着说: 「我们必须祈求天主的宽恕,因为我们从青年时就已认识祂,但我们带给人们祂的容光如此之少,这点让我们确信天主在这里,并且天主是我们人人都追求的伟大。」
    奥地利维也纳总主教顺伯恩枢机在弥撒讲道中强调 : 「追随上主,跟随耶稣脚步,取决于彻底弃绝自己,以进入天主的看法。」他接着解释圣保禄致罗马人书信的经文说: 「我们只有不顺服于世界,我们才能奠定基础并认识天主对我们生命的旨意。」最后,顺伯恩枢机说: 「这些是我们与天主真诚友谊的前提,我们归向天主的结果。」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为其过去的学生举行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